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为旗帜而战 是公牛前进的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公牛七连胜!有人说,现在的公牛在未来几年内不可能重塑“公牛王朝”的辉煌;有人说,他们的七连胜含金量不高,具体表现在:一,对手实力不强。二,有连续5场比赛在联合中心举行。他们说得都很有道理,但这些人不是公牛的铁杆球迷。

  真正的公牛球迷会说,这些小伙子们打得都很卖力——他们在为公牛的荣誉和尊严而战,因为,在联合中心的上空,在队员们的头顶上,飘扬着六面NBA总冠军的旗帜。

  现在的公牛是全联盟最年轻、最有血性的球队之一。尽管多数球员缺乏经验,但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对球队的核心球员寄予厚望。他在接受芝加哥WGN电视台第9频道的采访时表示,鉴于公牛目前的核心球员表现得出色而稳定,他打算将目前的阵容长期保持下去。今年夏天,公牛的首要目标是留住泰森·钱德勒和埃迪·柯里。“他们肯定会留下来。”雷恩斯多夫说,“我认为,球队最优秀的6到8名球员将长期合作下去,我希望他们能在芝加哥奋斗10年。”

  如果公牛在19日的比赛中击败凯尔特人,成功实现八连胜,他们的战绩将达到18胜18负,胜率首次达到50%。对公牛这支开赛即遭九连败的球队来说,能在赛季中期将胜率提高到50%实属不易。然而,雷恩斯多夫却认为这个成绩来得太晚。“公牛能在本赛季咸鱼翻身,我很高兴。”雷恩斯多夫说,“但这个成绩的到来比我预想中晚了一年。我们本应该在上赛季晋级季后赛。”

  “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50%的胜率,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多赢15场(胜率达到57%左右)。”拿下七连胜后,斯基尔斯踌躇满志,“我们不能把50%当作晋级季后赛的分水岭,也不会把它当成我们奋斗的最终目标。当然,我们必须先把胜率提高到50%才行。”停顿了一下,斯基尔斯皱起了眉头,“但胜率达到了50%又能说明什么呢?如果紧接着再输掉几场比赛,一切都是徒劳。”

  乔丹为公牛夺下了6座总冠军奖杯。“飞人”离开后,这群牛犊在联盟最底层苦苦挣扎了6个赛季,打了近500场比赛,但球队胜率达到或超过50%的次数仅仅只有6次。“每当我抬起头,仰望上空飘扬的六面总冠军旗帜,我的身体就充满了力量。”埃迪·柯里说,“这是来自荣誉与尊严的力量。”

  如果斯基尔斯在常规赛结束前将公牛的胜率提高到57%,那么公牛将拿到东部联盟晋级季后赛的第六张门票。“季后赛的门票向所有球队出售。”斯基尔斯说,“但这需要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都拿出100%的努力。不管我们最终能否顺利晋级,为了飘扬在头顶的旗帜,我们要打出公牛的血性。”为旗帜而战,这是公牛前进的动力。 彭 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