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科比 我行我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述评 在这档名为“我行我素”的电台节目中,无畏的科比用言语演绎着扣篮?助攻?或者是失误?

  科比不会觉得这是助攻,但更不会承认是失误。有一点,科比和公众基本保持一致:相比而言,偏激不是科比,而是马龙。比起一年前主动打电话给ESPN爆料“沙克屁股臃肿无比”,口无遮拦的科比这番站在球队立场上的表白不算什么。

  第一印象往往决定一切,首次并肩作战,科比给马龙留下的印象就是“莫大的侮辱”。1998年麦迪逊花园广场,19岁的科比首次入选全明星就当着众多前辈的面,对35岁的卫冕MVP大声吆喝“滚开,别站在三秒区挡我路”。即使在赛后冷静下来,科比也没当回事,“我想在迈克尔头上扣篮,就这么简单。”

  为了总冠军转会到湖人,马龙接受了降薪、降地位、降得分的三重委屈,更担起了科比和奥尼尔的和事佬。

  然而上赛季3月那场和国王的常规赛是两人关系恶化的导火索。科比上半场只出手一次,输球后有队友对《洛杉矶时报》说“他消极怠工,不知道怎么才能原谅他”。此人是谁至今未确定,但科比在确定不是奥尼尔之后,一直怀疑是马龙。

  科比是记仇的,他的理由是:一来有胆说此话的人必然来头不小,二来当时他拿着报纸挨个问队友时,马龙是唯一一个开口回复的,“别问了,谁都摇头。就算是真的,这里也没人会承认。”科比当时就把矛头指向马龙。“科比那不算消极比赛,”一位原在洛杉矶的同行说,“那话说出来自然令他恼火,他第一个就怀疑卡尔。”

  现在开心的当然是追求马龙一个夏季的马刺,波波维奇曾把破裂的湖人称为“前苏联解体”,新赛季他已经连续击败俄罗斯(奥尼尔)和乌克兰(科比),如今他可以笑着等待白俄罗斯投怀送抱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