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玉麟亦:机遇再次降临 就看阿里汉能否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7: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实在的,本届亚洲杯对于阿里汉和中国队而言,运气确实是太好了。抽签分在A组这个“幸运之组”,应该说想要不出线也不容易。

  首战未能拿下巴林队,全取三分,阿里汉刚刚招到一片骂声,想不到公认的“鱼腩部队”印尼队竟会力克特鲁西埃执教的卡塔尔队,又为阿里汉送来了一大喜讯,难怪黎兵说“阿里汉可以睡个好觉了”。印尼队现在成了一匹“黑马”,但就它的实力来说,它肯定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可能象希腊队那样一路“黑”到底的,它的爆冷应该是偶然的(幸好没有爆在中国队的身上),同时它首战告捷,又必然会使它产生种种想法。这样的对手其实是最好对付的。从赛程安排来说,对汉家军也是有利的,假如先碰卡塔尔队,它现在或者破罐破摔,或者破釜沉舟,假如是后一种情况,中国队未必能轻易得手。

  因此,中国队只要不再次犯该死的低级错误,只要从印尼队身上获得三分,最后还是完全可能以首名的身份小组出线的。

  机遇再次降临,现在就看阿里汉能否把握住。据说阿里汉现在在考虑细节,在酝酿排兵布阵的变化。其实以我之见,细节现在倒并不重要,关键是确立正确的作战指导思想。

  什么是我队现在应取的作战方针呢?那就是全力进攻,志在必得,压倒对手,摧毁对手。

  米卢时期,中国队曾三战印尼队,都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战绩:上届亚洲杯以4比0大胜,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分别以5比1、2比0告捷。中国队就是采取了这样的作战指导思想,以强攻获胜的。这在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昆明主场迎战对手时表现得尤其鲜明:上半时我队竟让对方库尔尼亚万利用角球的机会,先进一球,下半时我队为了摧垮对手,不惜抽掉一名后卫,从而使中前场保持强大的攻击力,终于连进五球,取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

  想要在绿茵场上的角逐中占据主动,审时度势是十分重要的。防守固然必不可少,但对付印尼队这样实力要低于我们几个档次,现在又有了一点想法的对手,进攻应该摆上第一位的位置。有人说,要争取在前15分钟解决问题。不,全力进攻的指导思想应贯彻于全场比赛。前15分钟打不开局面还要继续攻,对方的体能肯定不如我们,久攻之下,必有回报。进了一两个球还要继续攻,要彻底摧毁它的自信心,不能让它有喘息的机会。有人还说,对付印尼队这样的对手需要张玉宁这样的高中锋,现在再说这话已没有意义了,再说,对付印尼队我们的身高已经占有优势了。

  中国队的全体队员都要对全力进攻形成共识,力忌前后脱节。关键还在阿里汉,他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是否能够把握这样的机遇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