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basiteng1981:中国足球为什么要请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4: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北京时间7月17日20点整,2004亚洲杯拉开帷幕。在我们全国球迷充满着期待的目光了,中国足球队开始他的蹒跚之旅。整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什么?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

  真是想不清楚,我们为什么要请阿里汉,他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胜马来西来?胜黎巴嫩?这一切仿佛是死亡前的回光反照。我们看到他的指挥艺术就是不断的错误。开场就让我们大吃一惊,肇俊哲被放到了右前卫,这个在国家队根本没有打过的位置,他与魏新根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本形成不了默契,在上半场能够看到的只是魏欣从后排不惜体力的后插,在上半时那个传球准确,防守积极的肇俊哲基本在我们眼前消失。后腰的选择更是让我们感觉阿里汉有些玩火。对于中国队这种打442的球队来说,中国因为是菱形站位,对于后腰就要求个人的能力非常强。进攻中应该用大范围的转移扯开对方的防线,防守上是后防的屏障,延缓对方的进攻速度。以前中国队似乎并不缺少好的后腰,而今我们看到的只是一条“软腰”攻不上,守不住。全场看到的只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少年,看到的只是“非被迫性失误”(黄健祥语)周海滨,相信这个名字大家应该熟悉,但在这种重要的比赛起用这样的球员,的确是“高人一等”。从这个用人上我们可以看出阿里汉对中国“国情”的无知,中国球员一向心里素质差。的确周海滨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中与香港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那种比赛怎么与亚洲杯这样重要的比赛相提并论呀,即使他有过人之处,但过重的心里压力已经让他崩溃了。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攻不上,守不住的周海滨。年轻的队员应该体能充沛,但下半时他竟然抽筋了。下半时比赛抽筋,一些大牌球员也会发生,在欧洲杯我们就经常见到,放到这场比赛就让我们觉得奇怪了。这是一场什么比赛,这是一场拼抢差,速度缓慢的比赛,如果真是周海滨只有这样的体力,我想,假如我们能“坚持”到决赛,他只有在场上走了。李霄鹏的下场为似乎阿里汉带来了一丝转机,但可悲的是他还是在继续着他的“愚蠢”。邵佳一这种我们现在看来的功臣,千万不要为他的两次传球的假像所迷惑。这只是阿里汉的无奈之准,邵佳一的出色发挥并不是阿里汉的功劳,说明的只是邵佳一个人能力的突出,他所做的分球都是在靠近左侧的位置上发起。作为一名前腰队员,是要向前或两侧分球,并适时进行突破的,而不是增加一个左前卫。的确左路在邵佳一上场后增强了,但右路呢?足球如果只打一个边,那我们还上右前卫和右后卫干什么呢?下半时最后阶段,阿里汉出了一个更大的晕着,把原本加强左路的邵佳一换了下来,孙继海上场了。千万不要为大牌的名气震住,听清楚,用孙继海换邵佳一,我是从孙继海刚到万达时就开始看他踢球的,打前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现在看来我真是怀疑阿里汉是不是巴林的派来的“内奸”,他这等于告诉巴林,放马过来攻吧,我们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或者说他与埃德沃卡特是同门,早就忘记了荷兰足球的精髓。

  这场平局的比赛只能说是中国队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阿里汉在启用阎嵩的问题上的确有远见,他知道这名队员是可以“救命”的,正是个人能力超强的阎嵩的突破制造了点球才把悬崖边的中国队拉了回来。李金羽更是多年难遇的怪才,他总是能打进那种别人看起了射不进的球,或许这就是命吧!虽然我觉得他是蒙的,再让他射10次也不见得还能射进,但这个球它的的确确的进了。但这并不足以救了阿里汉和中国队的命,换来的仍旧是一场近乎于失败的平局。先前誓斩对方两球,进球数是对了?不要忘记,我们还有两个足以致命的失球,面对这种鱼腩,我们主场被攻入两球,后面的比赛呢?难道我们要被打成筛子?第二个进球我就不说,换布冯也不见得能扑出来。第一个球呢,虽然电视台转播里镜头没跟上,但刘云飞也是有责任的。他的活动范围太大了,还要过对方前锋。这种比赛可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94年世界杯哥伦比亚的“疯子”都失足了,以后还是应该稳一稳。

  全场的上座率真是不敢让人恭维,在欧洲杯时经常能见到的扫向球迷的镜头少得可怜,而且没有远景的,难道维拉潘先生要不高兴。整场比赛的转播的质量也有待提高,同样是电视台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平局不是末日!但愿这场平局能够激起在球场上拼搏的健儿们的斗志!但愿这一切只是越来越好开始!胜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让嘹亮的国歌响彻胜利的赛场!让鲜红的五星红旗一路陪伴我们走向冠军的奖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