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ddt药剂:真正属于纯粹足球的东西 已越来越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0: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开始,或者结束。凡是有德比的地方,就永远拥有无数争议的话题。

  本轮的中超,毫无疑问可以说是开赛以来最黑暗的一轮。派系之争横行,默契球不断。当李宵鹏向着队友拼命地挥动着手臂,近乎疯狂地喊着:“我们能赢,为什么不冲!”的时候;当潘塔迷茫地表示看不懂自己的球队,要求离开的时候;当山东队的大部分球员形如梦游的时候;当四川队在后半段和前半段踢的判若两队的时候;甚至是当辽宁队谁都敢赢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却有谁都能输的时候。我们感觉到了什么?是开始?还是结束?

  非常遗憾的是,恐怕这即不是开始,也不会是结束。

  在中国足球中,真正属于纯粹的足球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少到几乎让人忘却了。

  上海德比,也就在这种灰暗的背景下悄然而至。

  颇为幸运的,在这场本轮最后开战的比赛中,我们终于能够在中国足球中再度找到一些真正属于足球的东西。虽然,这场德比之战的最后多少有些让人啼笑皆非。

  仅就这场比赛而论,我觉得上海的两支球队无论如何都该得到球迷的尊重。不论是申花,还是多少有些失态的国际。因为他们将真正属于足球的东西再度带了回来,他们带给我们的是一场真正的比赛,而非一具空洞的骨骼。这才是真足球,有血有肉,有悲有喜,有愤怒也有失落的足球——即使这愤怒是一个错误,也是属于足球的,而非属于任何其他的东西。

  我们不去讨论最后关头国际队的举动是不是妥当,尤其最近风传起的拥有中超转播权的SVA打算做掉国际队这个和他们抢地盘的对手,国际队又如此凑巧地连续熟轮被裁判所累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精神早就已经过于敏感了——毕竟面对如此的问题还能保持冷静的人,几乎可以说是不存在的。

  感谢申花,也感谢国际。是他们让我们在本轮的灰暗再度看到了足球的本质。纵使比赛有错误,也绝对是值得人们尊敬的错误。也许有人会说,本场比赛最后的那场错误是足球的耻辱,但如果中国足球能有像本场比赛那样多的真正属于足球的东西,即使再多这样的错误,又有何妨呢?

  毕竟,就算这是耻辱,也是真正属于足球的。

  (ddt药剂)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