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天祯:赞赏上海双雄的“外战德比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上海双雄在“外战德比”中握手言和,国内舆论对其褒贬不一。有人说战平乃职业精神的体现、也有人说战平意味着双方不够“默契”。在我看来,上海“德比”精神沿传到国外,不仅我们不能排斥,我们还应该高举双手赞成。

  为什么呢?在下说说自己的愚见。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足球是一种产业,或者说是一种很高级别的商业行为。球队作为这个市场中的“资源”,要完全遵守这个市场的规则。如果上海双方在外战中“让分”,这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对市场规则的不尊重。意味着我们在破坏自己好不容易的建立起来的市场规则。

  其次,足球是一种文化。有人说足球就战争,那么我要问,我们既然把它当作战争,那也是基于足球文化上面来考虑的。因为小小的足球作为一种文化深入人心,所以我们才可以联想到战争、残酷等词语。

  从上面我的观点来看,足球需要“外战德比精神”。

  或许没有了这种精神,我们的足球市场将变得空前的可怕。

  试想,如果我们的两家汽车企业为了抵制进口车的国内登陆,共同架起国产车价格壁垒,这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可笑、而且可怕。

  既然放在其他的行业上面况且如此,那放在足球上又如何呢?中国足球市场是我国最繁荣的体育产业,每年上交大量的利税、并刺激大量的消费,虽然成绩并不能令人信服,但同样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精神与物质财富。面对这样的一个市场,我们有理由不去维护吗?

  上海“外战德比精神”,赞叹你对于足球事业良性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