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点朱:沉醉于红苦涩于蓝--米兰德比感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7:0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和它的捍卫者一样,对于INTER的拥趸来说,这又是一个苦涩的夜晚。

  杀红了眼的INTER将士遮掩不了蓝色眼神的失落。裁判吹响比赛的结束哨音,一个悲愤的INTER将士将球狠狠的踢向空中——无奈的宣泄,深情的悲痛——球又狠狠的落向地面,砸在国米球迷的心窝里,心碎了,一切荣耀离我们远去:这个赛季提前结束。

  在同一块场地上,我们又看到了一番怎样的情景呢?AC米兰球员蓝色的眼神里闪动着幸福的红光——那种沉醉于胜利的情感流露,那情不自禁的相拥——犹如一柄利刃强烈的刺痛着柔肠寸结的INTER,就象看到自己的情人投入别人的怀抱一样,国米FANS的眼里只有嫉妒。

  实际上,这不是一场值得津津乐道的比赛。3:2的比分掩盖不了内容的贫乏和空洞。淅沥的小雨、湿滑的场地,天空的迷雾,恶劣的比赛环境严重影响了这些世界级的巨星们的表演。对于国际球迷来说,除了要忍受比赛的乏味外,还要承受失败的苦涩,AC球迷至少可以沉醉在比分的喜悦里。

  也许经过这场不可思议的反胜为败后,INTER的球迷再也没有兴趣去探讨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孰优孰劣了。在本赛季四大皆空后(冠军杯、联赛、足协杯、米兰德比),国际米兰又该重复着这些年来的行事方式:不断的失败后,不断的换人换教练;盲目的买人后,盲目的把新人放到替补席上。在荷兰国家队和阿贾克斯星光四溢的范德梅德到INTER既然觅不到一个替补席位,表现渐入佳境的克鲁兹也沦落到在垃圾时间里瞎跑,还有才华消耗殆尽的雷科巴已经变得越来越压抑,刚加盟的斯坦科维奇还在默默的耕耘着,阿德里亚诺手指苍天的激情慢慢的演变成“低头哀思”。托尔多也快撑不住了,这条坚毅的硬汉实在无法忍受中路守将如此的漫不经心,卡卡和西多夫的远射破门虽然与他无关,被进球后的狂怒表明他受到了莫大的羞辱。

  现实的不如意总让人回忆过去,即使过去也是酸楚。很多人又谈到了库珀,当然罗纳尔多除外。如果有人要拿“库珀=丑陋足球”来说事,我只能冒着遭人唾弃的危险反击他:在功利足球的世界里,一定范围内的丑陋是允许的。

  国际米兰的精神到底是什么?“为了获得胜利我们历经苦难,但信念始终不动摇”,真的象队歌里唱的那样?那为什么连我们的队长在米兰德比的最后几分钟,也好象一个在命运边缘挣扎的怨妇,步履蹒跚,眼睛里闪烁着颓唐和软弱,看到这种失落的无可挽救的眼神,我料想INTER的“信心重建”决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了。是啊,输了德比,打击是致命的!

  现在要INTER的球迷去体谅莫拉蒂、扎切罗尼的痛苦是很难的。对于主席,也许除了尊敬之外,还有失望。和许多人料想的一样,扎克只是在重复着过去的老路——偶尔会给我们带来激情和希望,但他并不具备“救世主”的气质。浮躁的扎克怎么能挽救浮躁的国际米兰,这本不是我们敢奢望的。

  国米的明天到底会怎样?谁知道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