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能全怪马加特 杨晨与法兰克福矛盾溯源--越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08:16 体育周报

  杨晨与法兰克福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在上周的后半段吵翻了天,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呢?

  马加特没有给杨晨机会吗?

  有人说,马加特在本赛季没有给杨晨以足够的机会。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确切的。到上周马加特宣布处罚杨晨去二队为止,本赛季的德甲一共进行了15轮,杨晨只上场了4次。时间确实少了一些,但是应该看到,马加特不让杨晨上场的理由并非故意刁难,其原因主要在杨晨一方。

  首先德甲开幕的前4轮,杨晨由于膝盖受伤所以没能上场比赛。第5轮法兰克福主场对慕尼黑1860队的时候,杨晨本赛季第一次以替补身份披挂上阵踢了38分钟,而后就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首发,共踢了110分钟。

  此后,杨晨得到国家队的征召,缺席了对沙尔克04、汉堡和弗莱堡的3场比赛。其中杨晨的竞争对手弗约托夫特在主场对弗莱堡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在杨晨于11月5日回到法兰克福后,马加特还是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将他首发派上。

  但是,杨晨令人遗憾地在第31分钟受伤被替换下场。这场比赛后,马加特在球迷团体和俱乐部的压力下开始使用弗约托夫特,而这名挪威人也不负众望,在对凯泽斯劳滕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大放光彩,所以杨晨失去主力地位并不奇怪。

  杨晨实在有些不走运

  对于杨晨来说,现在只能用“倒霉”一词来对他加以形容。

  在客场对波鸿的比赛前,由于感冒而不能上场,而这实在是一个不合时宜的感冒。马加特认为自己已经给了杨晨机会,但是杨晨却不珍惜。

  在今年上过场的法兰克福前锋中,莱辛贝尔格状态极好,已经打进了6个球,西里奇也有两球入账,就连不被马加特看好的弗约托夫特都进了4个球,但是杨晨不但没有进球,还在到手的机会面前给自己“撂挑子”(虽然不是故意的);而且弗约托夫特想签约都没门,马加特赶着和杨晨签约,杨晨还不愿意。因此,马加特的火也就不打一处来了。

  由此看来,马加特的生气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本赛季杨晨的上场时间不多,而弗约托夫特在与杨晨有竞争关系的8轮比赛中,也只得到了4次上场机会,就打进了3球。因此,杨晨不能进球,从而使马加特降低了对他的信任。

  从杨晨的性格来看,根本不存在消极怠工的可能性。那造成目前这些问题的原因只能归于杨晨的运气(特别是这次的感冒来得不是时候)实在太差了。

  沟通困难重重

  要是在国内,球员和教练之间有猜忌的话,只需要加强沟通,一般都能顺利解决。国内的足球圈内有各种的关系,可以递上话的人很多。马加特说他对杨晨缺乏信任,那只要找一个马加特能信任的人去和他讲明摆开,那么事情也就解决了。

  但是在德国,这一切却并不那么容易。首先杨晨在德国的朋友主要是一些当地的中国人,或者与足球无关的德国人。与杨晨熟识,并且可能向马加特递得上话的人只有3个:其一是与杨晨关系恶化,在整件事情上不能起到一个好作用的施拉普纳;第二个就是现在杨晨的经济顾问格尔斯特;第三个则是车范根。但是从目前看来,这三个人都不太可能为杨晨说上话。

  首先施拉普纳与杨晨在转会代理权的问题上一直存在着比较大的矛盾,因此在杨晨碰到困难的情况下,他的说话很难不被人读解为别有用心;而格尔斯特在这个时候更不好为杨晨说话,法兰克福俱乐部已经把他作为了策划杨晨装病转会的黑手;至于车范根,他在法兰克福俱乐部的影响力极为有限,上次为杨晨排解纠纷,还是采取通过自己的老队友向法兰克福俱乐部带话的形式进行的沟通,因此他也不能在这件事情上给杨晨以多少帮助。

  从事件发生后杨晨的态度来看,他平静地接受了这次处罚。表示不论俱乐部作出什么决定,自己都会遵守,并且努力地去表现自己。(越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与施拉普纳的头发--晓德 (2000/12/10 22:26)
杨晨好似康西卡奥--Chinalovelg (2000/12/9 15:01)
致杨晨的一封公开信--Czq0258 (2000/12/9 14:30)
杨晨事件折射的深层背景--yuanauy (2000/12/9 13:36)
马加特、杨晨 到底谁的错?--无头球迷 (2000/12/9 12:24)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