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事件折射的深层背景--yuanau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3: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从马的谈话中看得出来,问题出在两点:

  1、两种文化下思维方式的差异,这是根本原因。

  比如杨晨说自己的膝盖有伤,而德国人唯一相信的是队医的判断,队医说你没问题,你就是没问题。这也是整个西方的思维传统,他们宁愿相信“仪器”的测量结果而不是人的感受。杨晨也许会觉得,我的膝盖一动起来就痛,难道会没有问题?另一件事,杨晨严重感冒不参加训练而没来得及让队医出示证明,在我们看来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情,而这不符合德国人的正常手续。

  2、大多数西方人对中国人骨子里面的轻蔑和不信任。

  无论如何,我坚决支持杨晨,相信杨晨是一个上进的好青年。在足球方面,我们的确落后,如果在学习提高的过程中受到一点挫折就不能“忍辱”,就象当年的李金羽,是不会取得大的成就的。大家想一想,难道马特家生来和杨晨有深仇?也不见得每个教练都和马一样,所谓,“人挪活”,杨晨可以考虑换个俱乐部。以他目前的水平,德甲应该有他容身之处。但是,如某些网友所言,回来拉倒,则大可不必。

  最后,整个事情也是对其他在国外踢球的球员一个经验教训,要尽量地去体会、适应别人的思维习惯和加强沟通。否则,闹僵了毕竟对自己没有好处。

  祝杨晨好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加特、杨晨 到底谁的错?--无头球迷 (2000/12/9 12:24)
杨晨 不必留恋法兰克福--晓德 (2000/12/9 12:23)
马加特和法兰克福并非罪魁祸首--再评杨晨停赛事件 (2000/12/9 10:36)
杨晨面对险恶--《北京青年报》 (2000/12/9 07:29)
杨晨下课仅仅是沟通不足?--晓兵 (2000/12/8 23:5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