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生涯最佳短节目太震撼 大心脏是致胜法宝

金博洋生涯最佳短节目太震撼 大心脏是致胜法宝
2018年02月16日 13:53 新浪体育
金博洋 金博洋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的争夺,压轴出场的中国小将金博洋发挥出色,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连跳、后外点冰四周跳以及阿克塞尔三周跳的单跳全部出色完成,拿到了60.27的技术分,短节目总得分103.32分,位列30位选手中的第四位,只比排名第三的宇野昌磨少不到一分,金博洋有很大机会在自由滑中冲击一枚奖牌。

  回顾金博洋的2017-18赛季,其实并不顺利。他先是在挑战赛芬兰杯中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但由于竞争对手不是很强,没有完全激发出他的状态,接着在ISU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二名,输给了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之后的大奖赛美国站,金博洋只获得了第四名,拿到了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但因为伤病,他选择了放弃。

  跳过了总决赛,金博洋选择了四大洲赛作为奥运会的最后热身,也正是在这站比赛中,金博洋的状态完全激发了出来。短节目100.17分,是金博洋生涯首次短节目破百,自由滑200.78分,是生涯自由滑第二高分,总分300.95也是生涯第二高分,仅次于2017年芬兰世锦赛的自由滑和总得分(芬兰世锦赛金博洋自由滑204.94,总分303.58)。

  滑出生涯最高短节目得分,又击败了同龄的最大对手之一宇野昌磨,这给金博洋的冬奥之旅注入了强大的自信。来到平昌,金博洋的状态有增无减,跳跃动作全部clean,对《卧虎藏龙》音乐的诠释又有了长足的进步,103.32分的生涯最高分是对他这个赛季飞速成长的最大褒奖。

  2016、2017年世锦赛,金博洋接连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站上领奖台,本次平昌冬奥会,又是在三位选手短节目破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成功完成所有动作,可见金博洋除了超高难度之外,还有一颗超级强大的心脏。

  不过我们也应理性看待金博洋的自由滑前景,金博洋短节目的技术得分是全场第二高,仅次于羽生结弦。但是节目内容分他落后于宇野昌磨2.99分,落后于费尔南德兹4分多。高手较量,差距往往在毫厘之间。金博洋已经有意识在本赛季努力提高自己的节目内容分了,并且也得到了回报。但若要像央视解说陈滢所说的那样脱颖而出成为大Boss,除了继续维持超高的难度以外,节目内容分将是金博洋以后需要长足进步的地方。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