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将开赛 全球滑手聚集南京鱼嘴

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将开赛 全球滑手聚集南京鱼嘴
2019年07月03日 16:15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滑板公开赛将开赛 国际滑板公开赛将开赛

  7月14日 - 7月19日,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即将在南京鱼嘴(碗池)滑板场拉开序幕!此次赛事由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联合承办。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是一场五星赛事,也是亚洲第一场奥运积分赛,采用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的比赛规则,赛事成绩可参与累计奥运积分,是选手们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重要赛事,也是滑板界翘首以盼的重磅赛事。

  此次比赛设男、女碗池两个项目,历时6天,分为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既是一个新生代滑手交流的平台,又是一场极具专业性和国际性的顶级滑板赛事,预计将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世界一流滑手集结南京,带来精彩的技巧展示。

官方赛事日程表官方赛事日程表

  自滑板运动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世界各地的顶尖滑手都在为参加奥运会不断努力奋斗,他们必须通过参加奥运积分赛获得足够的积分或者参加世锦赛获得各项目前三名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世界轮滑联合会授权将在中国举办6站奥运积分(资格)赛,南京是奥运积分赛的第一站。

拟参赛滑手信息拟参赛滑手信息

  据悉此次公开赛报名异常火爆,目前确定将参赛的滑手有OWSR碗池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意大利滑手 Ivan Federico,他在意大利都灵长大,从5岁起就开始接触滑板运动,年仅20岁的Ivan在近几年的一系列赛事中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Ivan Federico比赛照片Ivan Federico比赛照片

  更有许多经验丰富的滑手前来参赛,来自丹麦的Rune Glifberg已拥有近30年的“滑龄”,Rune在1990年在法国参加了他的第一次职业滑板比赛,并于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目前Rune在OWSR碗池积分榜中排行第九。

Rune Glifberg照片Rune Glifberg照片

  另外滑板国家集训队也派出了优秀的队员参与竞赛,其中就有上届亚运会表现亮眼的张鑫和娄佳怡,他们不仅将代表中国参与此次国际公开赛的奥运积分之旅,也将不断努力冲击排名,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张鑫比赛照片张鑫比赛照片
 娄佳怡比赛照片 娄佳怡比赛照片

  除了令人期待的滑手们,此次国际公开赛同时由世界轮滑联合会指派的国际级裁判组成,国际赛事执裁经验丰富,将从赛事严谨性上给出极大的保障。

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裁判照片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裁判照片

  这个夏天,世界一流的职业滑手将集结南京,尽显高手实力,角逐国家荣誉;

  这个夏天,亲临现场观摩滑板顶级赛事,近距离感受这个“地球上最酷的运动之一”;目前2019国际滑板公开赛售票已全面开启,可直接通过滑板中国官网、滑板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

  购票官网:http://www.skateboardchina.com/

  7月,南京鱼嘴湿地公园,用滑板点燃激情,用运动装点青春!心动不等待,我们不见不散!

滑板南京滑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