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登山总决赛发跑 白云山顶上演巅峰对决

全民登山总决赛发跑 白云山顶上演巅峰对决
2018年01月16日 09:11 新浪综合

  1月13日早上9点,“雪花勇闯天涯2017白云山全民登山”总决赛于广州白云山开启。300余名从常规赛中脱颖而出的精英跑者,从白云山风景区西门出发,向摩星岭南广场全速进发,角逐本次活动的最高荣誉。作为这场跨年登山盛事的收官之战,本场总决赛除了跑者间的巅峰对决外,还有多个跑团受邀参加,以及终点现场乐队、街舞表演及雪花啤酒互动游戏,成为一场从山脚到山顶的运动加啤酒嘉年华。

精英汇聚,演绎速度与激情精英汇聚,演绎速度与激情

  本次活动自8月26日正式启动,已举办六轮、共49场常规赛。选手中,竞技组汇聚了各地的跑步精英,其中包括不少专业跑者,乃至退役的运动员。而为广大普通市民特设的体验组,则吸引了不少借此举办员工团建的企业,以及欢享户外聚会的一家大小等。不少参与者表示,虽说白云山一直是广州的地标,但也是以这次活动作为契机,第一次饱览云山叠翠的山路,并对自己的速度和意志发起挑战。

  本次活动的常规赛,共吸引到超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每场男女子组前三名,除获得丰厚的奖金外,也获得了直通最终总决赛的机会。因此,本次总决赛,可谓是集结最顶尖跑者的巅峰对决。从选手水平、选手数量到奖金额度,都是本次活动的最高。

  在总决赛上,300余名选手在热身过后,分批起跑,向山顶进击。最终,男子组冠军由边歧以24分07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则由陈丽琴以31分58秒的优秀成绩摘得。

白云之巅,聚首山顶嘉年华白云之巅,聚首山顶嘉年华

  本次全民登山活动,顾名思义,除了激烈的速度竞技外,更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理念。

  在为期五个月的常规赛中,主办方为每名选手及现场体验的市民准备了完赛奖牌以及各种丰富的礼品。此外,还先后举办过球迷专场、圣诞节主题跑、跨年跑等主题专场,让更多人体会到登山的乐趣,通过活动寄托自己的美好祝愿。

  在总决赛终点摩星岭南广场现场,迎接登顶选手及市民的,便是一场海拔343米的运动加啤酒嘉年华。现场相继呈现DJ表演、乐队表演、街舞等精彩演出,并设置了雪花叠罗汉、啤酒大赛等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路人群众前来观看和参与。选手和市民也在赛后共同畅饮雪花啤酒,气氛热闹非凡。

跨年盛事,挑战广州地标跨年盛事,挑战广州地标

  “雪花勇闯天涯2017白云山全民登山”活动,从2017年8月底持续到2018年1月的总决赛,跨度达五个月,总参与人数超万人,总奖金额度近十万元。这也是白云山风景区史上规模最大、场次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登山活动。据悉,全民登山活动将会成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活动,在之后持续开展。

  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公司广州营销中心广州大区总经理孙国滨表示:“之后,我们将会把雪花勇闯天涯白云山全民登山活动延续下去,通过登山活动,向更多人传递进取、挑战精神。大家敬请我们下一届全民登山活动的开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