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云张静葳畅谈TNF戈尔共建户外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26日10:33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The North Face亚太区市场总监林海云、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女士做客新浪。The North Face亚太区市场总监林海云、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女士做客新浪。
图为The North Face亚太区市场总监林海云。图为The North Face亚太区市场总监林海云。

视频-林海云张静葳畅谈TNF戈尔共建户外梦 媒体来源:新浪户外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蔡英元。很高兴大家又来到了新浪户外演播室,今天很荣幸请到两位嘉宾。今天的主题是“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自2007年以来戈尔中国秉承普顿·特尔曼的探险哲学,为有户外梦想的朋友提供平台。

  主持人:一位嘉宾是The North Face亚太区市场总监林海云,非常欢迎林总来到新浪做客。林海云先生特地说不要喊他林总,喊他名字或者是英文名字Neville就好。Neville旁边的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户外的知名的管理人,她是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女士,张总您好。

  张静葳:各位朋友你们好,我很高兴能力来到这里,也希望下面能和你们有很快乐的时间。大家喊我Agnes就好了。

  主持人:第一的问题问Agnes,现在“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已经紧锣密鼓进行到了5月底,到目前为止活动有什么新的气象和数据?

  张静葳:我已经来过两回了,谢谢您的邀请。我们从3月初开始,结束的时间是5月底,按现在的时间算已经快到了冲刺期了,基本上赛程已经过了大半了,截止到5月中旬为止,从体育比赛来讲,成绩还是很喜人的,申请方案已经达到7013个,今年我们新增加的和The North Face合作的新探索课梦想之地的评选,目前我们接收到的有效的申请方案是6353个,这个数字是很高的。我想这因为两个品牌共同的吸引力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这是数字上的,其他方面我们有很多更可喜的方案。我觉得新的一年会比以前的一年在申请方案数量和质量上有很大的提升,我们也挺高兴得。

图为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图为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静葳。

  主持人:6353个新探索课梦想之地评选,Neville跟我们说一下,是怎么跟戈尔碰出这样的火花的?

  林海云:现在有6353个,我也挺开心。我在想新探索课的来源是The North Face的精神永不停止,很多喜欢户外的朋友,他们对这个非常熟悉,跟戈尔本身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戈尔一直谈的是Experience More,即never stop exploring,我觉得很多事情你要有亲自的体验才有感受,可能在体验之前,首先要敢于探索。我觉得我们从生下来那一刻,我们就在探索新的东西。探索让我们觉得生活是美丽的,也有了一些惊喜,甚至有时候是挫折之后反弹起来的欣慰,探索永不停止和Experience More在气场上是符合的。对于我们的装备来说,户外的安全和保障,是NO1,无论你多么希望有个性和别人不一样,你的安全和准备是很重要的。当我们看到戈尔他们有很好的防水、防风的科技保护的时候,在理性上是很好的契合。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推新探索课的时候,也是想让所有人感受到,生命里面不只是固步自封,也不只是说守着自己那块地,看得到人生一条固有的道路,其实是可以探索很多新的道路。在户外时,你探索的是新鲜美好的东西。

  主持人:我听的深有感受。永不停止和Experience More,我以前没意识到这两个气场这么吻合。我之前写文章说,小时候觉得美好的生活是看着电视,吃着好吃的,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想剥开这层浅的东西看看有什么丰富、深刻的东西,包括和有智慧的人交流,也是一样的体验。新探索课梦想之地就是这两个理念碰撞出来的。张总现在梦想之地的评选,有哪些地方是中国人特别想去的?

  张静葳:这个可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到目前为止,有一个记录前10位的,很多新浪网友是非常熟悉的,我特意拿了记录来。到目前为止,5月中旬,排前10名的是纳木错、喀纳斯、高黎贡山、阿里、贡嘎、库不齐沙漠,额大兴安岭、阿尔金、玉树和墨脱。我不知道你们去过几个,我去的真是不多,我想这也是我的梦想之地。

  主持人:我没有做户外之前,工作也是天天对着电脑做文案工作。感谢我的工作,这些地方我都去了一多半了。确实值得去,我也想一去再去。刚才我们提到的户外梦想之地和The North Face的合作非常好。还有一个问题,目前有什么月度冠军的作品是最让你难忘的好的户外出行方案?

  张静葳:蛮多的,这7年的积累,每一年,不管是在新浪做客,或者是跟网友分享,都会有很多方案是让令你难忘的。为什么叫户外梦想?他为什么想去这些地方。目的地的产生,包括能够实现这个过程,怎么样帮助他实现梦想,都是让人感觉到有很多东西,不管是你去过或者是看到这些方案,都是有很深刻的感受的。方案其实是很多,不管是线路部分、公益部分还是梦想的组成部分,今年我对一个方案印象比较深,它跟以往不太一样的,这个方案的组成人员非常多样化。一般来讲,出行户外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不管是户外的经历、能力、性格脾气最好相投,因为户外中有很多事情发生,这是一个团体,需要紧密在一起的。我们看到的都是比较类似的人,比方说是一个公司的同事,或者说是经常一块玩的人,年龄各方面比较一致。今年我看到一个方案比较有意思,是四川登协的一位老师和一位高二的学生,看起来完全不搭的人怎么在一起,我仔细看一下这个高二学生的户外经历非常之多,我们刚才说的10个梦想之地,他应该去过一半以上。

  主持人:登协的老师没有他的亲友、长辈吧?

  张静葳:这个我们没有仔细分析。我们看起来他们之间没有完全的亲属、朋友关系。我看到背景中还有不同城市的。我也挺感兴趣,我也特别想跟他们聊聊,他们怎么会成为一个队伍,包括年龄、性格,职业差别很大,怎么会在一起。另一方面,原来我们大家都觉得户外就是大家都扛着大包很艰苦,大家不管是户外经历还是什么都比较类似。现在人员的多样性和参加户外的目的性和想法不一样。回到户外梦想,包括新探索课梦想之地,包括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同的组别,因为户外是非常丰富多彩,非常有意思的。而且你的户外梦想是可以不同,你是完全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实力、想法来走出户外第一步,实现你心中的户外梦想,不用跟别人比,这个组合,也是户外发展的方向性,谈不上全民户外,也是发展非常的广泛。

  The North Face这边也会有新的举措,像更多的大众人群参与到户外,我们的观点、目标是一致的。更多的人是一种方式,而不是让户外中只是吃苦,真正把你心中的梦想实现,这是我印象比较深的方案。

  主持人:Agnes谈到的是伙伴,实现梦想需要伙伴。相当于以前开玩笑说,决定是不是要跟这个人在一起生活,先跟他去旅行、先跟他去爬山,你会比较清楚的了解他,是不是能够跟自己合得来。也许认识了一年,还不如一起走一趟认识深刻。

  再回到活动上来,梦想实现,戈尔实际上是成为了有梦想的户外爱好者的伙伴,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来分享,甚至给他们一些资助。Agnes和Neville也是伙伴,是各自品牌走在一起的合作伙伴。The North Face作为全球有最大影响力的户外品牌之一,这两个品牌是怎么样成为合作伙伴,在中国推广戈尔户外梦想实现的?

  林海云:Agnes刚才分享的时候,我也挺想讲一句,她说到户外的魅力,户外的魅力也是实现梦想,同时也是人性。我们现在叫户外,如果是回到人类早期的年代,无所谓户外户内,就在不同的生存环境。它的一个很大的魅力在于不但对未知着迷。如果醒来就知道这一天会发生什么事,这是无趣的。比如说我走进演播室是探寻新的东西,包括网友也是在探寻一些信息和想法。无论是我们的精神还是戈尔的精神,都是在精神层面上的。我们怎么推广生活的态度,中国的环境怎样更适合,几十年快速经济发展,很多人可能的视角是怎么样,怎么样有更快的职业提升,本身没有错,走到一定程度,可以稍微停顿一下,看一下生活里面的未知,是不是只有一个道路。我们想推的活动,跟这个是一致的。要符合这个人本身的生命走到这个阶段的需求,还有这个国家或者这里面的人他们在这时候的需求。我们现在想进一步做的是鼓励大家去尝试,本身就有的人生能力去探索这样的一种愿望,让他释放出来。户外要有安全,通过很好的准备和装备,和合适的人,就算跟不对人也不可怕,在外面的环境里面,总要把分歧解决掉。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