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亚锦赛杨斌摘金 中国男子古典跤时隔6年重夺冠

摔跤亚锦赛杨斌摘金 中国男子古典跤时隔6年重夺冠
2018年03月01日 08:45 新浪综合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晚,在比什凯克举行的2018年摔跤亚锦赛上,中国选手杨斌在男子古典跤77公斤级决赛中以7比6险胜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伊朗选手杰拉尔,为中国男子古典跤时隔六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杨斌在去年新德里亚锦赛上获得铜牌,今年亚锦赛77公斤级决赛中,他的对手默罕默德阿里·杰拉尔则是去年巴黎世锦赛铜牌得主,实力强劲。决赛过程紧张激烈,双方始终处于快节奏的攻防状态。战至6比6平时,根据规则,杨斌有大分优势将获胜,对手申诉失败杨斌再得1分,最终7比6获胜夺冠。

  中国摔跤队上一次获得古典跤亚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六年前在韩国龟尾举行的亚锦赛上,当时郑攀拿到66公斤级冠军。“在比赛关键时刻,我利用技术得分了,我也相信裁判会给出公正判罚。”赛后在接受国际摔跤联合会官网采访时,杨斌表示,比赛中他一直很自信,相信自己是这个级别的王者。“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争取重夺亚锦赛冠军,之前几次比赛队伍拿过很多第二和第三名。和对手水平差不多时,我们的运气总是稍逊。今天终于赢了,非常开心。”

  中国队还在古典跤87、130公斤级摘得两枚铜牌,其中彭飞在8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以3比0战胜伊拉克选手塞勒比,聂晓明在130公斤级铜牌战中以3比1战胜印度选手纳文。

  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摔跤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