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周知方:父母清华毕业 2022第二家乡北京见

新浪VS周知方:父母清华毕业 2022第二家乡北京见
2018年02月17日 16:00 新浪体育
周知方 周知方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展开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在短节目中名列第12位的美国华裔选手周知方,在自由滑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以276.69分名列第六位。赛后,周知方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周知方出生于2000年10月25日,现在17岁。这个赛季是他从青年组转到成年组参赛的第一个赛季。周知方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也会说一些中文。

  年幼时,周知方就是运动达人了,除了会滑冰之外,他接触过的运动还有足球、棒球、游泳、网球和国际象棋等,此外,他在艺术方面也有天赋,还学过4年的钢琴。之后,在这些兴趣爱好中,周知方选择了滑冰,成为了一位专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此番是周知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在自由滑比赛中,他在跳跃时将力量与美结合得敲到好处。在完成自由滑的比赛后,周知方也显得很激动。

  等待了快1个小时,笔者终于在混合采访区等来了周知方,此前他已用英语接受了几轮采访。笔者在对他道出用中文采访他的请求后,他欣然答应。

等待分数等待分数

  在被问到自己表现如何后,他说道:“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好。我……”因为要想用词,他有些语塞,在笔者说“你可以用中文和英语一起说时”,他的回答变得流利了起来,“过了junior(青年组),我终于达到了我的expectation(目标)、我的standards(标准),所以今天是特别emotional(让我激动的)的一天。我很高兴,我终于把这个五个四周跳和一个complete performance(完整的表现)给滑好了。”

  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知方很是期待,“我的爷爷奶奶都在北京生活的,我的父母都是在北京上的清华大学,所以2022年我会向我的second hometown(第二家乡)(举办的冬奥会而发起冲击)。”

北京见!北京见!

  此前,周知方已经去过北京2次了,“我在2008年去过北京2周,旅游,去见我的爷爷奶奶。然后我2017年我也去参加比赛了,所以之前去过2次。”

  周知方的队友,同样是华裔选手的陈巍名列第五位。谈及自己队友,周知方对新浪体育说道:“我们是朋友,虽然我们的关系不是特别亲密,但我们都互相尊重,互相欣赏彼此的实力。”

  (张天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