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单板滑雪不仅仅是竞技体育 要彰显个性

刘佳宇:单板滑雪不仅仅是竞技体育 要彰显个性
2018年02月13日 15:19 新浪体育
刘佳宇 刘佳宇

  赢得2018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银牌和第五名之后,刘佳宇和蔡雪桐做客央视风云会,畅聊了从事单板滑雪U型池的切身感受。

  蔡雪桐是2015和2017年单板滑雪U型池世锦赛的冠军,但是这次冬奥会决赛前两轮她全部失误,这也让她的第三轮出赛充满了压力。蔡雪桐做客风云会时也谈到了这一点,获得银牌的刘佳宇对此深有感触,“像我这也一步一步往上走,最后就能很好的享受比赛了。”刘佳宇说。

  刘佳宇虽然在比赛中没有亮出1080的高难动作,但却很自豪自己的高度,“我想我的高度应该是全场女孩儿最高的,这也是我的优势。”刘佳宇笑说。

  不管是刘佳宇还是蔡雪桐,在做客风云会时都表示单板滑雪不仅仅是一项竞技体育,更是彰显运动员个性的一项运动,“我们这项运动一点都没有来自领导的压力,更多时候我们是在单纯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我们追求‘帅’。”刘佳宇表示。

  刘佳宇和蔡雪桐表示,中国单板滑雪从2002年起步到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团队的共同努力,刘佳宇还爆料说她们的外教还梦到了她站上领奖台。

  对于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蔡雪桐坚定表示自己会坚持到2022年,刘佳宇虽然没明确表示,但她也说只要状态允许,她会活到老滑到老。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