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冬奥史上首例丑闻 短道速滑选手药检阳性

日本爆冬奥史上首例丑闻 短道速滑选手药检阳性
2018年02月13日 08:37 新浪体育
涉药选手齐藤慧 涉药选手齐藤慧

  北京时间2月13日,韩国平昌冬奥会的日本短道速滑男选手斋藤慧(21岁)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反应,日本代表团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如果被正式判定为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将成为日本冬奥历史上首例兴奋剂丑闻。日本奥委会(JOC)计划今天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日本的《每日新闻》等媒体披露,斋藤慧是在比赛前的突击药检中被检测出阳性。日本在夏季奥运会,有排球选手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被检测出阳性。而冬季奥运会,此前从未有过涉兴奋剂的丑闻。

  最近日本体坛并不太平,平昌冬奥会前,才发生了顶级划艇选手故意将含有违禁成分药物混入同僚选手的饮料中,导致后者药检被检测出阳性的风波,令一向标榜“绝对干净、零兴奋剂丑闻”的日本体育界抹黑,掀起了轩然大波。日本的体育厅等政府官方组织出面,再三强调必须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但是在平昌冬奥前半程,再度爆发了兴奋剂丑闻。

  日本媒体率先曝光这一消息后,立即引来巨大的反响。很多日本网友指出,“不管他服用了什么种类的违禁药物,这一事件给整个日本代表团形象沉重打击”,“太羞耻了,日本选手要背上靠吃药主张成绩的污名”,“到底为何会阳性?是不留心的过失还是故意之举?盼尽快知道B瓶药检结果等详情。”一些人认为,“在平昌冬奥——全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会,曝出这样的丑闻,太丢脸了,不管实情如何,都必须清除出体育比赛!”

  据悉,斋藤慧本人说“不是故意服用违禁药物。”目前该违禁药物成分是什么,JOC暂时不愿意透露。

  (Anemone)

冬奥会短道速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