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U型池刘佳宇摘银 中国夺平昌首枚奖牌

单板滑雪U型池刘佳宇摘银 中国夺平昌首枚奖牌
2018年02月13日 10:32 新浪体育
刘佳宇今天终于圆梦了 刘佳宇今天终于圆梦了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实现了冬奥该项目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上的首块奖牌。美国18岁选手克洛伊-金以98.25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戈尔德以85.75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获得第五名,也创造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这是中国选手连续四届参加冬奥该项目争夺。此前最好名次是刘佳宇在2010年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名。选手出场以预赛排名安排,蔡雪桐在第七位上场,预赛第二的刘佳宇在第11位出场。在蔡雪桐出场之前,最高分为美国选手克拉克比出的76.25分。蔡雪桐反脚空中飞跃开场,反脚外转720成功,但正脚外转540落地时不稳,失去了进一步滑行的动力。这轮她只得到了20.50分。刘佳宇出场,她以空中飞跃抓板开场,反脚外转720接正脚外转540,空中姿态完美,舒展流畅,接着再来一个正脚内转540,最后以正脚外转720成功结束,两个720,两个540,刘佳宇全部成功。她得到了85.50分!

  最后登场的是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她第一串跟头就是正脚外转1080度,接着再来反脚外转720!这串动作第一轮只有她做。金接着的前空翻540转体成功,最后以侧空翻结束。她得到了93.75分!首轮结束,刘佳宇排名第二,蔡雪桐第十。首轮美国选手马斯特罗险些要完成转体三周的高难度动作,但落地时失败。

  第二轮开始,首轮发挥失误的美国选手戈尔德,上来就完成了正脚外转1080度!外转900也顺利到位,最后以后空翻结合540顺利结束,她得到了74.75分,预示着次轮争夺会异常激烈,美国老将克拉克也完成外转1080接反脚外转720,最后以双手抓板尾结束,这轮得分她拿到81.75分,还是没超过刘佳宇。

  蔡雪桐第七位出场,头三串跟头-反脚外转720、正脚反转540、正脚内转540全部成功,但在进行最后一串正脚外转900时,虽然空中姿态非常不错,但落地失败!她只得到了41.25分。刘佳宇亮相,这轮她加了外转900,代替上轮的外转540,并成功完成。 这轮她得到了89.75分,得分又有突破!克洛伊金次轮想来两个1080的超级连接,但在第二个1080上失败,次轮结束,刘佳宇稳守第二,蔡雪桐降到第11位。

  决战轮开始!戈尔德又完成了正脚外转1080度,最后完成外转900,她的得分达到85.75分,没有超过刘佳宇!02年奥运冠军克拉克也漂亮完成了1080,但她只得到了83.50分,只能看着戈尔德排名超过自己。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阿瑟摔地受伤出血,比赛暂停小会。

  蔡雪桐出场!她拿出一套常用高难度动作,正脚起跳反脚落地开场,反脚外转720成功!正脚外转540成功!内转540成功,最后以斜向转体的外转900完美收官!可惜蔡只得到了76.50分。日本选手松本遥奈也完成了1080,但动作支离破碎,只有65.75分。刘佳宇的最后一轮,反脚700成功,正脚900成功,在做1080时刘佳宇几乎成功,转体到位,可惜身体的引领略有欠缺,落地时没站稳。这样克洛伊-金已经稳获金牌。

  最后出场的克洛伊-金连续两个1080接900成功,这轮她得到了98.25分!这样比赛就此全部结束,金、刘佳宇和戈尔德获得前进三名。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