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韩裔少女强势击败中国双姝 她到底赢在哪?

17岁韩裔少女强势击败中国双姝 她到底赢在哪?
2018年02月13日 10:38 新浪体育
刘佳宇摘得银牌 刘佳宇摘得银牌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U型池场地决赛拉开帷幕,两名中国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和蔡雪桐携手向中国首枚冬奥会单板U型池场地赛奖牌发起冲击。

  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是中国历史上首位世锦赛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冠军,她在2009年的光州世锦赛成功夺冠,当年她才17岁,次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刘佳宇获得第四名,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2014年索契冬奥会,刘佳宇获得第九名。

  1993年出生的蔡雪桐是刘佳宇之后,中国第二位单板U型池的世锦赛冠军,她在2015年单板滑雪世锦赛成功夺冠,成为刘佳宇之后中国第二位世锦赛冠军,并且在2017年世锦赛实现了卫冕,成为中国第一人。蔡雪桐此前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了第六名。在平昌周期赢下两届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对冬奥会的金牌自然非常渴望。

  纵观本场决赛12位选手的三轮发挥,我们不难发现美国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出战决赛的4名选手有3位(克洛伊·金、古尔德以及克拉克)可以完成空中转体1080的当今女子单板最高难度动作。克拉克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16年之后她仍在冲击最高难度,这份决心已经让人肃然起敬。克洛伊·金更是可以做出1080接1080的难度动作,让所有女选手都只能望其项背。

  蔡雪桐作为平昌冬奥周期最成功的女子单板选手之一,在本场比赛中很显然没发挥出她的实力。在前两轮全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她最后一轮顶住压力完成了动作,但是在没有1080护航的情况下,她冲击奖牌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蔡雪桐有冲击最高难度的实力,但如何在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舞台上平复心情,发挥出自己的所有水平可能是她接下来需要克服的难关。

  作为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刘佳宇在决赛的发挥值得所有人的掌声。但是无奈克洛伊·金的难度太难以超越,而且克洛伊·金还有做1080接1080的能力在,刘佳宇如果不在难度上跟她死磕而只是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优美的空中姿态的话,只要对手不失误的话,那克洛伊·金无疑会占据上风。

  克洛伊·金不只有别人望其项背的难度,还有超强的心理素质,才平昌冬奥会之前,这位17岁的韩裔美籍少女已经拿了4枚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该项目的金牌,心理素质堪称一流。在超强难度和超强心理素质的护航之下,她的夺冠也就显得不那么奇怪了,

  刘佳宇的这枚银牌,是中国女子单板U型池首枚冬奥奖牌,已经足够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起立鼓掌。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