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展示体育女性最大魅力 让国人又一次振奋

刘佳宇展示体育女性最大魅力 让国人又一次振奋
2018年02月13日 13:32 新浪综合
刘佳宇 刘佳宇

  平昌冬奥会首枚奖牌,中国单板滑雪历时四届冬奥会新的突破,历史性时刻,这就是属于刘佳宇的传奇时刻。2018年2月13单板U型池决赛,是属于中国冬季体育项目又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

  本次冬奥会,中国军团稍显开局不利,花滑团体失利、短道失利、冰壶失利,咱们在前3个比赛日奖牌层面颗粒无收,谁都知道,一旦这些属于中国冰雪强项的冰上项目都遇到了挫折,对于中国冬奥军团意味着什么。毕竟,从咱们冬季项目的强弱项来看,雪上项目咱们简直“弱爆了”。

  刘佳宇,她其貌不扬,甚至似乎有些“奥运恐惧症”,虽然这样说对于她有些不公平,但是关注冬季项目的人一定都知道刘佳宇的存在。这位92年出生的女性,实际上在13岁的年龄就已是全国冠军了,她真正在世界大赛成名的时候,也就15岁,用“天才”来形容不为过。到了2008年和2009年,刘佳宇已经先后拿下世界杯与世锦赛冠军。

  一般来说,在体育项目中,世界杯与世锦赛的冠军都拿下了,那么奥运冠军,应该也就近在眼前了。然而我们却要说,对于刘佳宇来说,此前的两次奥运征途,的确有点不尽如人意,她未能拿下奖牌,显然没有在真正的大舞台上兑现自己的天赋。外界觉得可惜,刘佳宇自己更是觉得可惜,谁都知道,奥运会,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

  伤病,一个永远避不开的话题。刘佳宇,也曾在伤病的折磨中一次次挣扎。单板滑雪U型池,就是挑战极限的运动。想要突破,你必须永远不停去尝试新的动作,而那样的话,就是一次次跌倒与受伤。“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佳宇,她太渴望在奥运会出成绩,因此她在不断突破自己的过程中,满身伤病。

  谁能想到,索契周期已经做了几次手术治疗的刘佳宇,能够在平昌冬奥会圆梦。此时站在她面前的,几乎是无法逾越的一座大山。这座大山就是美国00后的“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比起刘佳宇刚出道的时候,克洛伊-金在自己尚未成年之时,更不可思议,更难以被击败。刘佳宇的压力,你能想到吗?如果这一次她输了,那么她这辈子,或许真的要看着下一代“后浪”把自己拍死在沙滩上。

  因此,我们听到了赛后刘佳宇这样的言论:“第三跳当时准备冲金,把最难动作900、1080都拿出来,可惜没有成功,但是已经很开心了。”在面临强敌的时候,刘佳宇依然有着冲击金牌的渴望。这就是作为单板滑雪运动员,冲击极限的内心想法。虽然很难,但不尝试,谁知道极限能在哪里?

  没有金牌,刘佳宇依然创造了历史。在很多人印象中,“单板滑雪”这个项目,似乎更适合男性。但是,作为女性的刘佳宇就是能够玩得出彩,玩得新历史。或许,这就是体育女性最大的魅力吧。夺银时刻,刘佳宇笑得非常灿烂,这一刻,她是那么的美丽。一个数据显示,单板滑雪项目1992年进入奥运大家庭来,截止到上届索契冬奥会,已经产生了共计90枚奖牌,而这90枚奖牌,基本归属欧美。

  也就是说,刘佳宇这一枚银牌,让国人又一次振奋。谁说咱们玩不好雪上项目,谁说咱们不能与冰雪项目发展更好的国家一较高下?奥林匹克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刘佳宇做到了,中国体育做到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