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中国台北女将双金双世界纪录 陈桂明3铜

举重世锦赛中国台北女将双金双世界纪录 陈桂明3铜
2019年09月21日 20:48 新浪体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泰国芭提雅进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9公斤级争夺,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14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双双打破由她个人保持的世界纪录。朝鲜选手崔孝辛以107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同样打破郭婞淳保持的原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陈桂明以抓举101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3公斤获得三项铜牌。

  陈桂明预报开把只有95公斤,落后郭婞淳5公斤,但随着比赛进行,陈桂明把开把提升到97公斤。在顺利举起97公斤之后,陈桂明第二把要了101公斤。100公斤上朝鲜选手崔孝辛先出场,并成功举起,接着阿塞拜疆的科斯托娃和郭婞淳都把开把提到103公斤,陈桂明先出第二把101公斤,她再次顺利举起!紧着进入103公斤较量,郭婞淳开把顺利得手,科斯托娃则非常不顺,连举三把全部失败!陈桂明最后一把冲103公斤也失败了。

  进入崔孝辛和郭婞淳之争。崔孝辛心二把举起了104公斤,郭婞淳第二把没有举起106公斤,好在第三把顺利举起。崔孝辛第三把顺利举起了107公斤,打破郭婞淳保持的106公斤的世界纪录。这样崔孝辛就以107公斤获得冠军,郭婞淳106公斤获得亚军,陈桂明10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开把崔孝辛和郭婞淳都是130公斤,陈桂明127公斤,三人实力超过其他选手一截。稳扎稳打的陈桂明开把举起了127公斤。崔孝辛开把举起了130公斤,郭婞淳则临时增重到133开把。第二把陈桂明又成功举起了132公斤。实力强大的郭婞淳开把成功举起了134公斤。

  陈桂明最后一把增到了138公斤!崔孝辛第二把135公斤也成功举起。郭婞淳的第二把137公斤同样成功。陈桂明第三把失败,这样她以233公斤的总成绩结束全场赛事。崔孝辛第三把成功举起138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但郭婞淳第三把成功举起140公斤,把刚刚创造的两项世界纪录再次刷新。郭婞淳以14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崔孝辛以138公斤获得亚军,陈桂明132公斤获得第三。郭婞淳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崔孝辛以245公斤获得亚军,陈桂明以233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