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收关大战:艾雨南105公斤以上级揽三金

举重全锦赛收关大战:艾雨南105公斤以上级揽三金
2018年04月23日 01:38 新浪体育
艾雨南(资料图) 艾雨南(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在湖北宜昌进行的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争夺,北京选手艾雨南以抓举188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5公斤收获三金。河北选手张喜亮以39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内蒙古选手崔鹏举以382公斤获得第三。

  该级别和105公斤级类似,少有选手能在抓举中达到170公斤标准。算上试举失败的,全场也只有三位选手挑战过170公斤以上的重量,而男子94公斤级的抓举冠亚军选手的成绩,就都在170公斤以上。

  虽然成绩一般,但选手们的斗志都比较高涨。内蒙古选手崔鹏举成为该级别第一位达到166公斤的选手。他也凭借此成绩拿到抓举第三。河北选手张喜亮开把举起165公斤,二把举起170公斤,三把最终成功举起175公斤,他最后以175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北京选手艾雨南最后出场,他开把就举起176公斤,一金就此到手,接着他又举起182公斤,三把又举起188公斤,就此在抓举上就确立了巨大优势。

  进入挺举比赛,杠铃升到200公斤以上之后,掉杠失败率大增。最后的争夺焦点又集中在这三位选手身上。张喜亮开把举起206公斤,崔鹏举开把也举起210公斤,但被吹屈臂犯规,他二把干脆要了213公斤,看上去依然很轻松,但又被吹技术犯规。崔鹏举豁出去了,三把干脆要了216公斤,让215公斤的张喜亮先出场,结果张喜亮二把举起215公斤,总成绩达到390公斤。

  背水一战的崔鹏举三把终于完美无缺的举起了216公斤,他的总成绩达到382公斤。接着艾雨南出场,他在217公斤上轻松得手。在张喜亮冲击220公斤失败之后,场上就剩艾雨南两把,结果他在223公斤和226公斤上连续失败,有些遗憾的结束了比赛。最终艾雨南以40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张喜亮以39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崔鹏举以382公斤获得第三。此外艾雨南还以21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崔鹏举以216公斤获得亚军,张喜亮以215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