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中国排球十大名场面 中国女排世界第一

盘点|2019中国排球十大名场面 中国女排世界第一
2019年12月19日 07:2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2019年的脚步渐行渐远,2020年带着新的十年走来。

  回眸2019年的中国排坛,有中国女排世界杯卫冕的骄傲,有中国女排国庆压轴出场的振奋人心,也有中国男排奥运资格赛失利的遗憾。2019年中国排坛收获献花和掌声,也收获了无奈和遗憾。重温2019年中国排坛十大事件,回眸2019年的中国排球。

  1。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

  2019年9月29日,中国女排在3-0轻取阿根廷的同时,以十一连胜且一战不失的佳绩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获得的第十座世界大赛冠军奖杯、第五座女排世界杯冠军奖杯,也让中国女排成为女排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的球队。

  2。朱婷蝉联女排世界杯MVP成历史第一人

  中国女排十一连胜卫冕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再一次用自己的表现征服者世界。朱婷也实至名归的获得了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最有价值球员(MVP),朱婷也蝉联了2015年和2019年两届女排世界杯的最有价值球员,成为历史上首位蝉联世界杯MVP的女排队员。

  3。国家主席会见中国女排

  2019年9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刚刚获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并在会前亲切会见女排代表。

  4。中国女排登花车参加国庆游行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以全胜战绩卫冕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乘坐群众游行中的“祖国万岁”花车,用骄人的战绩为祖国母亲献礼。一旁的兵哥哥高喊“中国女排,世界第一”,也成为振奋中华儿女的时代最强音。

  5。中国女排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年8月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国女排3-0横扫土耳其,以三连胜的姿态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成为除东道主外的第一批奥运资格获得者。

  6。世界女排联赛摘铜

  2019年7月7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3-1力克土耳其季军收官,连续两年在世界联赛总决赛跻身三甲。本次战役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由于备战奥运资格赛,雪藏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主力球员,以龚翔宇、刘晓彤、姚迪等队员组成班底。不过中国女排队员不畏强敌顽强发挥,展现出中国女排的拼劲和实力。

  7。朱婷回国加盟天津女排战排超联赛

  2019年10月1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宣布新赛季加盟天津女排。朱婷说:“正所谓一程山水一程歌,经历时艰难,回头看骄傲,付出了能有收获,已经是很幸福一段征程了。

  但是人终究是要往前看的,因为还有更高远的目标没有达成,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我个人而言,下一站,是天津。”

  8。中国男排换帅

  10月28日,中国排协发布了关于组织新一期国家男排集训的通知。沈富麟出任主教练,沈琼、任琦等出任教练员。此前阿根廷籍外教劳尔,由于未能带领中国男排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并且在男排亚锦赛以及世界男排联赛的糟糕战绩,而提前“下课”。

  9。北京女排首获排超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卫冕

  2019年3月9日,北汽女排以总比分3-0完胜卫冕冠军天津,首夺主客场制排球联赛的冠军。从过去3个赛季连续第7收官,到历史性捧起冠军奖杯,“一黑到底”的北汽不仅成为女排联赛第8支冠军队,也完成了北京三大球在职业联赛的冠军拼图。上海男排战胜北京队,连续第五次夺得联赛冠军。也成就史无前例的联赛15冠王!

  10。女排亚俱杯天津女排夺冠

  2019年5月5日,2019年女排亚俱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1力克泰国春武里夺魁。天津以全胜战绩在时隔5年后斩获本队的亚俱杯第5冠,也赢得了代表亚洲出战今年世俱杯的机会。江苏女排队员龚翔宇和北京女排队员刘晓彤,作为内援加盟天津女排,为球队加冕立下汗马功劳。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