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一次让国人扬眉吐气 连克巴美冠军在望

中国女排再一次让国人扬眉吐气 连克巴美冠军在望
2019年09月23日 19:0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谁能想到,一场万众期待的中美对话,成为中国女排为美国队特地安排的免费教学课,之前夺冠呼声很大的美国队被中国队打得迷失了方向。这一仗赢得霸气,胜得漂亮,不仅为争夺冠军奠定结实基础,更是中国女排版的《十一巨献》,在祖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女排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国情怀,不得不说一句,关键时刻女排就是好样的!

  中美两队之前都是六连胜,这场比赛胜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被外界视为决定冠军走向的决一死战。然而在中国队的强势高压之下,美国队的快速多变没有任何施展空间,这支夺冠大热队伍被打得毫无脾气。

  尽管郎平强调,不认同与美国队的比赛是冠军决战,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但现在七战过后,唯有中国队保持不败金身,而接下来还有四场比赛,分别对阵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肯尼亚和阿根廷实力过弱,派非主力阵容出击获胜都不成问题,而塞尔维亚由于博斯科维奇等几大主力缺阵,也失去争冠实力。

  展望冲冠大势,中国队只剩下荷兰这一个对手,而无论在里约奥运会还是去年世锦赛,橙衣军团都是我们手下败将,本届世界杯完败给美国,决胜局输给塞尔维亚,无论看整体实力还是竞技状态,与中国女排压根不在一个档次。即使郎指导不到最后一刻不松懈,可跨过美国这只拦路虎,我们还是有充分理由期待,中国女排在9月29日赢下阿根廷,以全胜战绩捧起世界杯冠军,为祖国生日献礼。

  金秋十月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风雨70年,共和国砥砺奋进七十载,此时此刻,每一位国人希望用奋斗为70周年献礼。毫无疑问,中国女排做到了,对阵实力不俗的美国队之前,中国队通过决胜局才拿下巴西,这不禁让我们对中美之战捏了一把汗。

  然而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忧是多么多余,女排姑娘们表现得更霸气外露,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壮志决绝,仿佛这不是赛场,而是战场,自己不单单是球员,还是战士。每得一分场上队员集体怒吼,丢掉一分大家互相鼓励,将铁血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的同时,也把女排的团队精神展现到极致。都说明知不敌也得亮剑,而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双杀美国之后,并不惧怕这个对手,即使如此,面对强敌也照样亮剑,当战术对头,打准对方的七寸,所有队员都三军用命,大家拧成一股绳与美国拼刺刀,美国队被打得找不到北也就在情理之中。

  致敬祖国70年,发自肺腑地说一句,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此时此刻,我们不唯冠军论。致敬祖国70年,同样说句心里话,有一种骄傲叫做中国女排,当我们唯冠军论,中国女排也值得期待,期待9月29日冠军到手,为70年大庆献礼了!

  中国男篮兵败世界杯,中国男排在亚锦赛惨淡收场,而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赛场高歌猛进,没错,至少三大球里还是中国女排最让我们骄傲,最能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的真谛。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的《夺冠》单元就有1984年奥运会女排夺冠篇章,徐峥导演说道:“我从来没看到家里大人这么激动过,女排精神就像是给全中国人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70年披荆斩棘,70年峥嵘岁月,70年风雨同舟,而女排精神成为几代人抹不去的共同记忆,这支队伍成为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最好代言人,本届世界杯的中美之战足以证明,中国女排从未让国人失望过。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