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女排世界杯中俄荷韩奏凯 美国苦战3-2日本

综述|女排世界杯中俄荷韩奏凯 美国苦战3-2日本
2019年09月22日 21:08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6轮较量在日本结束。A组札幌赛区中美两强齐涉险,分别以3-2力挫巴西和日本夺下6连胜,多米尼加横扫肯尼亚;B组富山赛区俄罗斯3-1战胜塞尔维亚巩固了第3的排位,韩国3-1击退阿根廷,荷兰完胜喀麦隆止住连败颓势。

  A组:多米尼加3-0肯尼亚 美国3-2日本 中国3-2巴西

  对阵尚无胜绩的肯尼亚,派出主力参赛的多米尼加女排技高一筹,3-0轻松闯关,斩获本届世界杯的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19。多米尼加的主攻德拉克鲁兹斩获16分,接应B-马丁内斯拿下13分,主攻里维拉得到10分,两副攻瓦尔加斯和伊芙分别进账8分和6分。

  5连胜的美国迎接东道主日本的挑战。美国阵容微调雪藏拉尔森,改由巴奇和罗宾逊搭档主攻。日本启用石川真佑和石井优希担纲主攻,奥村麻依和荒木绘里香联袂副攻。美国女排虽遭遇对方的顽强抵抗,仍在鏖战五局后3-2闯关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26-24、22-25、25-21、23-25和15-8。

  首局落后2分的美国靠罗宾逊反击追成11平,12平后石川真佑进攻得手,日本14-12超出。巴奇强攻战至15平,22平后石川真佑扣球出界让美国24-22拿下局点。罗宾逊发球下网、荒木绘里香拦住巴奇的进攻,日本扳成24平。巴奇一攻打中、石川真佑扣球被拦,美国26-24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7-9落后的美国凭巴奇的拦网扳成9平,更靠石井优希的扣球失误11-9反超。石川真佑反击追至14平,15平后巴奇和华盛顿接连进攻失手、新锅理沙和石川真佑连抓反击,日本20-15领先。19-24落后的美国通过洛维的突破追至22-24,长内美和子进攻打中,日本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改由洛维担纲接应。0-2落后的美国4-2反超,石川真佑反击追成6平。9平后美国凭巴奇的强突11-9超出,石川真佑进攻得力战至13平。15平后洛维扣球打中,美国17-15领先。攻拦占优的美国将比分拉开到21-17,奥格博古快攻助本队25-21锁定胜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美国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4和16-13占先。15-20落后的日本强势反扑,长内美和子反击迫近到19-20。局末石川真佑攻拦均有建树,日本25-23逆袭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美国卷土重来5-0超出,日本凭石井优希的一攻过轮。巴奇4号位强攻打中,美国8-2领先交换场地。石川真佑右翼突破得手、洛维一攻出界,日本战至8-14。罗宾逊4号位扣球命中,美国15-8获胜,3-2击败日本。

  日本的两主攻石川真佑和石井优希分别斩获23分和21分,接应新锅理沙贡献15分。美国的主攻巴奇独揽30分,替补接应洛维拿下18分,副攻奥格博古和主攻罗宾逊分别进账15分和13分。

  B组:韩国3-1阿根廷 荷兰3-0喀麦隆 俄罗斯3-1塞尔维亚

  与上轮夺下首胜的阿根廷交锋,金软景领衔出战的韩国女排遭遇了较强抵抗,激战四局后才以3-1闯关,成功将胜场增至3场,四局比分为25-19、21-25、25-19和25-9。韩国队的主攻李在英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接应金熙珍贡献22分,主攻金软景赢得12分。阿根廷的接应弗雷斯科同获22分,替补主攻西米安夺得14分,主攻尼泽蒂奇进账8分。

  连折两阵的荷兰对垒首战世界杯的喀麦隆。荷兰阵容轮换近半,普拉克顶替斯洛特耶斯担纲接应,主攻线格罗图斯搭档雅斯佩尔,副攻线由洛胡伊斯和库尔哈斯联手。攻拦占优的荷兰队3-0轻松过关,止住连败颓势,三局比分为25-15、25-14和25-18。荷兰的接应普拉克和副攻洛胡伊斯分获17分和15分,主攻格罗图斯进账9分。

  有望冲击奖牌的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相遇。俄罗斯女排自失控制更好赢得主动权,3-1力克对手赢得第4胜,巩固了第3的排位,四局比分为25-16、20-25、25-23和25-16。

  首局冈察洛娃4号位强攻打中,俄罗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在网口争夺中占得主动成功拉开比分。沃伦科娃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俄罗斯25-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沃伦科娃飞一传,俄罗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中局布拉戈耶维奇打吊结合让对手防不胜防,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俄罗斯难挽败局,20-25告负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7-13落后的俄罗斯凭借扎娅兹科的攻拦觅得转机,一举迫近到14-15。埃菲莫娃发球建功、布萨扣球被拦,俄罗斯23-20反超。塞队追成23平后,M-波波维奇发球失误、沃伦科娃进攻得手,俄罗斯25-23险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俄罗斯掌控了比赛节奏,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0领先。后半局塞队难翻身,俄罗斯25-16大胜,3-1击败塞尔维亚。

  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1分,主攻伊尔琴科和副攻扎娅兹科分别得到18分和17分,主攻沃伦科娃赢得11分。塞尔维亚的主攻布萨拿下19分,副攻M-波波维奇和接应布耶里卡同获14分,主攻布拉戈耶维奇进账13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7轮角逐。A组札幌赛区多米尼加挑战巴西,同样保持不败的中国和美国强强对决,东道主日本与肯尼亚交手;B组富山赛区韩国和荷兰争锋,喀麦隆与塞尔维亚交手,俄罗斯对阵阿根廷。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