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天王来巴萨成隐形人!又一个用废的库鸟?

1.2亿天王来巴萨成隐形人!又一个用废的库鸟?
2019年09月22日 08:15 新浪体育
格列兹曼又消失了 格列兹曼又消失了

  本轮西甲,巴萨客场0比2输给了格拉纳达,球队整体都表现不佳,将责任推给一位球员是不公平的,但有一位球员的低迷还是需要指出,那就是格列兹曼。

  赛前西班牙媒体再次炒作巴萨的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的MSG组合集体亮相,不过梅西此役还是坐替补席,下半场梅西上场后,巴萨的MSG组合才成型,不过这一组合并没有展现出威力,事实上他们连射门都很少。直到比赛第83分钟,梅西的一脚射门才让巴萨有了全场第一脚射正。

  此役苏亚雷斯3次射门没有1次命正,梅西2次射门1次命正,格列兹曼1次射门,没有命正。而“进球网”给出了一个数据,那就是巴萨本赛季客场还没有1场胜利,而格列兹曼在客场的比赛中,没有1次命正。“进球网”为此提出了一个问题:“这是不是巧合?”

  此役格列兹曼被安排在左路踢球,从比赛热图来看,他主要在中后场活动,没有进入禁区的机会,传球只有12次,还出现4次失误,而且向前的传球只有1次,其它传球不是横传就是回传。下半场,格列兹曼跑到右路踢球,但主要还是在边路,中路的活动很少,传球次数增加,但是仍然以横传和回传为主,向前的纵深传球很少。

格列兹曼的机会太少了格列兹曼的机会太少了

  可以看出,上半场格列兹曼还在适应巴萨的三叉戟体系,下半场,他又成为了锋线上唯一一位回撤防守的球员。安排在边路踢球,让格列兹曼失去了发挥进球能力的机会。

  《阿斯报》讽刺说:“巴尔韦德或许该给格列兹曼买一个指南针,因为法国人在球场上看上去越来越迷失了。巴萨为格列兹曼支付了1.2亿欧元,但他既没有突破,也无法发挥决定性作用,巴萨这笔交易似乎又变成悲剧的迹象。到目前为止他对进攻的贡献还是零。如果他再这么踢下去,那巴萨付出的代价就太大了。”

  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格列兹曼4分,这在巴萨队内属于比较低的分数。评语指出:“你不能指责他的努力,但他在进攻层面的贡献应该更大一些。他在帮助球队防守,下半场紧贴着边路以开辟球场,但他的工作没有决定性作用。”

  而在《马卡报》的球迷调查中,格列兹曼的得票数也排名倒数第一。评语指出:“他比赛开始时在左路踢球,在下半场跑到了右路,把左路让给了安苏·法蒂。但在客场,格列兹曼基本上消失了。他加盟巴萨是想发挥决定性作用的,但眼下他并未做到。球迷对他的期待很大。”

球迷投票数倒数第一球迷投票数倒数第一

  如今的格列兹曼在巴萨好像不存在一样,他在边路显得形单影只,完全没有在马竞时曾表现出的那种欢快。在马竞,格列兹曼是战术的中心,但在巴萨,他却踢边路,这对他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安排,不过即便如此,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这种消失的状态还是让人感到意外的。

  《每日体育报》表示,格列兹曼的这种迷失让人想起库蒂尼奥,后者因为在场上始终找不到感觉而离开。《马卡报》也指出,围绕格列兹曼,巴尔韦德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这个法国人依然是灰色的,没有决定性作用,在球场上消失。他有动力,但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踢球都不行。这样等级的球员原本应该给出更多,巴尔韦德必须要找到让他和梅西共存的方式。(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