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大爆发创一得分纪录 世界级表现比肩众名将

袁心玥大爆发创一得分纪录 世界级表现比肩众名将
2019年09月22日 17:20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中国女排以3-2险胜巴西队,取得世界杯的六连胜。本场比赛副攻袁心玥独得26分,与朱婷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创造了实行每球得分制20年以来,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副攻单场得分的纪录。她在决胜局独得4分,是决胜局得分最多的球员。整场比赛她进攻成功率高达54.29%,个人拦网得到7分,为中国女排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副攻在世界大赛得分超过20分是非常罕见的,最著名的是上世纪世界女排最佳运动、古巴副攻托雷斯在悉尼奥运会决赛得到24分,中国女排副攻张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得到25分。这些世界名将书写的辉煌,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脑海中。

  近几年中国女排的副攻不是主要进攻点,全队还是以朱婷为主展开进攻,但袁心玥的进攻越来越成为全队的重要的进攻点。在今天世界联赛香港站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袁心玥独得21分,在朱婷之后是全队的第二得分最多的球员。意大利队的实力毋庸置疑,袁心玥能在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得到21分,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今天袁心玥拿到26分,其中进攻35次得到19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4.29%,相当理想。决胜局她独得四分,其中进攻得到三分,拦网得到一分,帮助中国女排在中局时以8-5领先。局末时她短平快打中,帮助中国女排拿到赛点,表现很有说服力。第一局在24-23的关键时刻,也是她扣短平快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局。她称得上是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的“关键小姐”。

  袁心玥拿到26分,创造了自1999年每球得分制实行以来,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副攻单场得分最高的纪录。得分纪录出现在这样的一场艰难的比赛中,显得尤为弥足珍贵。

  过去袁心玥的拦网发挥波动比较大,尤其是移动拦网比较薄弱,往往在对方快速拉开进攻时,拦网的判断频频出现失误,拦不到球或者被对方打手出界,但在本场比赛中她的拦网却表现得相当出色,得到7分。其中决胜局中段时的拦网得分非常关键,直接将对方主攻手拦得失去了自信心,接下来失误明显增多。

  袁心玥技术进步非常明显,本场比赛第四局她有一个背飞斜线被巴西队顽强地防起,随后她马上就扣了一个直线得分。她的高度优势比较明显,巴西队的主攻又比较矮,对她基本上没有什么办法。

  她的不足是有三次发球失误,特别是决胜局换边后的发球失误有些不应该。今天巴西队打的比较快,袁心玥的拦网经受住了考验,对明天打美国队是很好的预热,相信她能顶住压力,打出高水平。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