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中国女排玩转日本 世界杯卫冕路从横滨开启

跟着中国女排玩转日本 世界杯卫冕路从横滨开启
2019年09月09日 07:5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 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

  9月14日开始的女排世界杯将在日本的五个城市六个场馆举办,既有能容纳5000人的场馆也有容纳12000人的场馆。举办城市包括:横滨、滨松、札幌、富山和大阪。>>世界杯赛程

  横滨

  中国女排的首秀将从这里开始。

  横滨竞技场是承办本届世界杯的场馆中能容纳观众最多的,达到了12000人。横滨属于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的东京都市圈,是一个重要的城市。横滨是一个以蔷薇闻名的城市。横滨和上海有些许类似,都是西方列强来到东亚之后先后开埠的城市,注明作家川端康成就在这里写下了很多名作,镰仓向是他最爱的散步的地方,山下是海滨,游人多如织。

横滨横滨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就是在横滨举办的,当时中国女排获得了第五名。这次比赛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但只有1胜的中国女排和东道主日本女排排在最后两位,中国队凭借得失分比的微弱优势获得第五名。陈忠和否认放水,一个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获得了第三名。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在横滨,最终中国女排获得了铜牌。

横滨竞技场横滨竞技场

  今年女排世界杯横滨将承办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女排前五场比赛都将在这里进行,14日对韩国、15日战喀麦隆、16日和俄罗斯对话、18日迎战多米尼加、19日对阵东道主日本女排。

  滨松

  滨松在静冈县西部,

滨松滨松

  导演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就是以滨松作为外景地之一的。这里还是雅马哈本社工场所在地,在这里可以参观在日本拥有最悠久历史、世界排名第一的钢琴制造商“雅马哈”制造三角钢琴的全过程。

滨松竞技场滨松竞技场

  这里将承办第一阶段的比赛,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的前五场比赛都安排在了这里。

  札幌

  札幌是北海道的都会城市,这里曾是197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中国人对于札幌这个城市熟悉应该缘起于《一碗阳春面》的故事。北海道很大,面积占了日本的1/4,相当于北京五倍,但这里只有500多万的人口。北海道是一个能让人放松下来的地方,春有繁花、夏有森林、秋有红叶、冬有雪景和温泉。

札幌札幌

  中国女排对于札幌这个城市并不陌生,2011年世界杯、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赛事期间中国女排都曾在此作战。更早的1981年世界杯,郎平当时还是队员的时候,中国女排曾在札幌战胜过韩国和保加利亚。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首秀就是在札幌,当时她们3-0战胜了古巴女排,并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次轮。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将在这里进行,22日对阵巴西、23日迎战美国、24日与肯尼亚对话。

  富山

富山富山

  富山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央北部,富山县盛产大米,“越光稻”和“天高稻”世界闻名。富山还是著名的“药城”,也被称为“和汉药王国”,发展中草药有300多年的历史。

富山体育馆富山体育馆

  富山与世界杯有着不浅的缘分,2003年、2007年这里都举办过世界杯的比赛。这里将承办本届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俄罗斯女排、荷兰女、韩国女排等队的比赛将在这里进行。

  大阪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都市,日本最早的市之一。大阪的樱花最有特点,如果是春天来正是赏樱花的季节。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就一直生活在日本最早开放、经济最发达的阪神间地区(大阪和神户之间)。作为诺贝尔文学奖的失意者,村上春树似乎更能感受到倦鸟归巢,家庭是“我”最温馨的港湾的感觉。

大阪大阪

  大阪与中国女排颇有渊源,2003年11月,正是在大阪,陈忠和率领的黄金一代在这里3-0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女排,强势问鼎,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7年之后再夺世界杯的冠军。一年后,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问鼎,黄金一代登上顶峰。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第二阶段的比赛就是在大阪进行的。

大阪市中央体育馆大阪市中央体育馆

  本届世界杯大阪有两个场馆承办比赛,分别是大阪府立体育会馆和大阪市中央体育馆,这两个场馆将承办第三阶段的比赛。中国女排的最后三场比赛将在大阪市中央体育馆举行。27日中国女排对阵荷兰、28日迎战塞尔维亚、29日对阿根廷。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