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从此没有“上上签”

中国男篮从此没有“上上签”
2019年09月08日 23:32 新浪体育
今夜过后,男篮没有坦途 今夜过后,男篮没有坦途

  中国男篮的2019年世界杯,以不敌尼日利亚男篮、大概率无缘东京奥运会告终,而此时再来回顾分组抽签结束之后的“上上签之说”,的确是有些荒唐。

  波兰男篮、科特迪瓦男篮、委内瑞拉男篮,看看参加本届男篮世界杯的32强,东道主中国男篮的确受到了最好的“照顾”,甚至FIBA也在赛前乐观地认定中国男篮会在16强中占据一个名额。

  可惜,中国男篮让坚信“上上签”的中国球迷、FIBA失望了,那么,中国男篮为何将说好的“上上签”最终变成了“下下签”?

  从惜败波兰男篮的比赛看,中国男篮“不过”是几个细节没有做好;从不敌委内瑞拉男篮的比赛看,中国男篮“不过”是心态过于紧张、投入比赛的速度太慢;从不敌尼日利亚男篮、痛失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看,中国男篮“不过”是得分点太过于集中,其他球员给予的支持不够。

  一个“不过”、又一个“不过”、再一个“不过”,当一个又一个“不过”累积到一起的时候,中国男篮也就真的是败得无话可说,因为,这些个“不过”,归根结底“不过”是中国男篮存在太多问题罢了。

  “按下葫芦浮起瓢”,当中国男篮在焦头烂额地弥补上一场出现的问题时,一个崭新的问题,又会让中国男篮陷入万劫不复之中。千疮百孔的中国男篮,又怎么能够配得上“上上签”,又怎么可能不将“上上签”变成“下下签”?

  中国男篮的2019年世界杯已经结束,但中国男篮所存在的问题却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的改观,当然,指望问题重重的中国男篮在一届大赛进行过程中修正错误,显然是不现实的,但现在的问题在于,中国男篮在未来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决心修复本届世界杯所暴露出的一个又一个、最终让他们黯然回家的问题。

  中国男篮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但在更遥远的未来,中国男篮注定还会亮相世界大赛、还会努力去捍卫自己曾经的尊严。但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中国男篮真的需要改善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不然在未来的未来,中国男篮依然只会将“上上签”变成“下下签”——而且还可能没有“上上签”,比赛开始前就手握“下下签”。

  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提升自己的命中率、为自己的心理“补钙”……各种各样的不足的确让人有些眼花缭乱摸不着头脑,但中国男篮必须努力去做、中国篮球必须努力去做。看看依然能够战斗的易建联,中国球员当然有努力改变的能力、也有努力改变的决心。但是,努力,真的不是“嘴炮”,而是要付出汗水乃至泪水和血水。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