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主帅:中国队压力太大 谁能进奥运等着瞧吧

伊朗主帅:中国队压力太大 谁能进奥运等着瞧吧
2019年09月08日 10:38 CBA综合
伊朗男篮末战将对阵菲律宾 伊朗男篮末战将对阵菲律宾

  来源:济南时报

  2019男篮世界杯昨晚结束了一场关键的排位赛,中国男篮在广州经过一场苦战,最终以77:73险胜韩国队,留住了直通奥运的一线希望。9月8日晚,中国男篮将对阵尼日利亚,只要取胜就能拿到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当然,中国队如果小负尼日利亚,依然还有直通奥运的希望,但恐怕就要看伊朗队的脸色了。

 

  尽管中国男篮拿下了老对手韩国队,但直通东京奥运的前景依然不乐观。

  按照本届男篮世界杯赛制,亚洲排名最好的球队将夺得亚洲唯一一张直通东京奥运的门票。按照规则,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比赛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排位赛。在稍早进行的M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83:66轻取科特迪瓦,以2胜2负净胜分+41排名本组第一。击败韩国后,中国队的战绩改写为2胜2负,净胜分+3,排M组第二。目前来看,与中国队争夺直通奥运门票的亚洲对手,只剩下伊朗队。在N组的相关比赛中,伊朗71:62击败安哥拉,1胜3负净胜分-13,目前排该组第二,排第一的是突尼斯。排位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拥有多名NBA现役球员的尼日利亚,伊朗队的对手则是已经无心恋战的菲律宾。如果中国队击败尼日利亚,那东道主肯定获得小组第一,毫无争议地获得奥运直通资格。但如果中国队不敌尼日利亚,形势就要复杂多了。一旦伊朗队大比分战胜菲律宾,就有可能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挤掉中国队,拿到亚洲球队唯一一张奥运直通门票。因此,中国男篮要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后一轮必须拼尽全力,争取拿下尼日利亚。即使不敌对手,也要争取尽量小比分输球,这才有希望和伊朗队比拼净胜分。

  伊朗队主教练沙希塔布说:“中国队承担的压力太大了,这个压力来自球迷、媒体等等。排位赛最后一轮我们都很想获胜,但是名额只有一个,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