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迪争议中证明自己:去冲对手 龚翔宇哭因为激动

姚迪争议中证明自己:去冲对手 龚翔宇哭因为激动
2019年07月05日 23:2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这次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姚迪和副攻的配合不太娴熟,一度遭遇了网友的质疑。今天面对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队伍能够赢球,与姚迪合理的分配球也有一定关系。对姚迪而言,这场比赛对她锻炼价值很大,在朱婷不在场的情况下,姚迪学会了怎样结合好整体的力量去赢得胜利。

  昨天,姚迪和队友来到现场观看了意大利队和土耳其队这场比赛的前两局。她说道:“这场比赛今天的准备会上我们也说不要用昨天的比赛去衡量对手的实力,因为对手的实力我们的心里都很清楚,所以上场的第一分我们就在冲击对手。”

  这场比赛,刘晏含、刘晓彤和郑益昕在进攻方面分别得到了17分、14分和8分。加上龚翔宇和王媛媛在这个环节中也有闪光点,可以说,这场比赛全队是多点开花,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姚迪的功劳。特别是她和副攻的配合,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上一场比赛,我和两位副攻的配合不是非常好,昨天我们比赛轮空、在训练中也在不断地强化配合。我觉得和副攻的配合主要还是信任,要信任队友,多给她球,一个是牵扯对手的拦网,另一个也是提升我们的默契。”

  刘晓彤这场比赛的进攻状态好于第一场比赛,刘晏含也延续了不俗的进攻状态。对于和主攻、接应的配合,姚迪说道:“我们配合的时间比较长,我一直和晓彤、小宇有配合,包括和刘晏含,我和她以前在国青队和国少队的配合,我对彼此之间的配合心里大概有一个底,比赛前有一周的配合时间,在训练中我们的配合没有很大的问题,但在比赛中能打成什么样子,其实我们自己也不太确定,所以我们来这里打比赛的目的就是每一场都去冲击对手。”通过这两场比赛,姚迪实现了又一次的蜕变。

  赛后,龚翔宇情绪激动,泪水涟涟,姚迪也在她的身边和她聊了几句。在被问到龚翔宇哭的原因时,姚迪笑着说道:“她比较激动。”

  在半决赛中,队伍将迎战另一个小组第一名美国队。对于这场比赛,姚迪展望道:“在江门站中以0比3输给她们,一个是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再一个也是从自己做起。”

  (董正翔)

龚翔宇姚迪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