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二传副攻配合有成效 郑益昕适应球能力强

安家杰:二传副攻配合有成效 郑益昕适应球能力强
2019年07月05日 22:15 新浪体育
安家杰 安家杰

  3比1战胜意大利队,由执行主教练安家杰率领的这支队伍就拿到了半决赛的门票。当锁定胜局后,队员们抱在一起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除了龚翔宇之外,刘晏含也激动得泪水涟涟,而小将倪非凡也红着脸颊,激动的情绪许久都没有褪去。

  看到龚翔宇靠着挡板哭了很久,安家杰走到她的身边去和她小声聊了几句。之后,他和倪非凡、郑益昕马上复盘了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他始终保持冷静,因为在他看来,比赛还未结束,“我希望队员不要以此感到满足,全力备战下面的比赛。”

  谈及这场比赛的胜利,安家杰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关键是队员执行我们拦防这套布置特别坚决,一点都不犹豫,尤其防守做得很好。另一方面,队员在网口上,包括上一场局末、第四局打得不够坚决,这场我们打得更坚决、更坚定。”

  在香港站比赛中,埃格努的发球给队伍的一传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这场比赛,在面对埃格努的发球时,队伍还是像上一场比赛一样,继续用4个人接发球的阵型。这场比赛,埃格努发球得到2分,她的发球次数为14次,应该说,队伍很好地顶住了埃格努的发球轮。谈及队伍这场比赛的一传表现,安家杰坦言:“一传体系我还没看到数据,从目测来说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好,我们可能是在再攻中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他特地说到了二传和副攻的配合。这场比赛,郑益昕和王媛媛两位副攻打满全场,分别得到了14分和7分。安家杰对二传和副攻的配合表示肯定,“昨天的训练,教练组跟二传和副攻强调了这个问题,增强了场上的配合,今天来看有一定的成效。”

  一位记者问道:“这个阵容能否给在北仑集训的主力阵容提供更多的选择?”对此,安家杰道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这套阵容配置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最好的火力打出来,应该说郑益昕从上一场后半程出场后,她的适应球能力(较强),包括她的进攻威力,所以说我们要尽量把每一位攻手的能力全都调动出来。”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