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总决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小组出线形势告急

世联总决赛中国女排1-3土耳其 小组出线形势告急
2019年07月03日 21:3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首日争夺在中国南京结束。对阵上届亚军土耳其,A组的中国女排由两奥运冠军刘晓彤和龚翔宇领衔出战,无奈一传稳定性和把握战机能力稍逊,激战四局后1-3告负无缘总决赛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2-25、19-25、25-22和22-25。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倪非凡。土耳其由主攻卡拉库尔特、梅里哈,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伊尔马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联袂应战。

  首局4平后中国占得上风,刘晏含强打得手、卡拉库尔特失误偏多,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卡拉库尔特发扣强势扳成8平,中国凭刘晏含的探头过轮。11平后龚翔宇2号位突破成功、卡拉库尔特扣球出界,中国13-11超出。阿克曼背飞反击追成15平,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龚翔宇反击18-16领先,梅里哈抓反击、刘晓彤扣球被拦,土耳其19-18反超。19平后卡拉库尔特后攻、姚迪过网击球,中国19-21落后。刘晓彤飞一传让对手24-21拿下局点,刘晏含强打扳回1分后,刘晓彤后攻出界,中国22-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胡铭媛和王媛媛搭档副攻。阿克曼和卡拉库尔特3次封死中国的两翼突破、伊尔马兹反击得手,0-3落后的土耳其5-3反超。刘晏含攻拦强势追成7平,阿克曼背飞下球,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8平后中国一攻不顺连丢5分8-13落后,郑益昕换下王媛媛。中国靠郑益昕的快攻小有起色,居内什发球压死角得分,土耳其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在刘晓彤的跳发强轮追至15-17,刘晏含强攻打杆17-21落后,刁琳宇和杜清清二换三登场。刘晏含强攻被拦对方24-19赢得局点,龚翔宇没能拦住厄尔坎的反击,中国19-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郑益昕和胡铭媛担纲副攻。开局落后2分的土耳其凭卡拉库尔特的反击扳成3平,5平后卡拉库尔特跳发建功、梅里哈抓探头更以7-5反超。阿克曼发球持续施压、刘晓彤处理球失误,中国6-10落后。主攻段放换下刘晓彤后,中国凭借郑益昕的快攻追至9-10。龚翔宇的右翼突破咬至11-12后,土耳其靠居内什的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4-11。刘晏含连续强攻下球战成15平,随后又在16-18落后之际通过段放的反击追至18平。相持到22平后,胡铭媛封死伊尔马兹的重扣、刘晏含和胡铭媛两抓反击,中国连夺3分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派段放和刘晏含搭档主攻。土耳其改由厄尔坎和梅里哈担纲主攻,卡拉库尔特出任接应。5平后梅里哈抓反击7-5超出,姚迪发球失误,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卡拉库尔特发扣强势、段放强攻连受挫,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4-8。刘晏含重扣追至13-15后,梅里哈调攻得手,土耳其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郑益昕快攻被拦14-18落后,刘晏含后攻反击追至17-19。落后4分的中国靠刘晓彤和胡铭媛的突破咬至21-23,梅里哈一攻打中,土耳其24-21夺下赛点。刘晏含强打追回1分后,中国没能拦住梅里哈的调攻,22-25落败,1-3不敌土耳其。

  中国的主攻刘晏含斩获21分,接应龚翔宇贡献15分,替补副攻郑益昕赢得10分,主攻刘晓彤拿到7分。土耳其的接应伊尔马兹力夺18分,主攻卡拉库尔特赢得16分,副攻阿克曼和主攻梅里哈均进账14分。

  明天本届世界联赛总决赛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较量。届时中美两队轮空,A组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土耳其交锋,B组巴西初次亮相对垒波兰。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