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直言胜保加利亚颇有意义 鼓励队员向对手学习

郎平直言胜保加利亚颇有意义 鼓励队员向对手学习
2019年06月20日 17:20 今晚报
郎平(资料图) 郎平(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昨日战罢次轮,中国队以3比0(25比18、25比19、25比16)横扫实力较弱的保加利亚队,顺利取得本站比赛的两连胜。

  经过首轮休战,中国队的队长朱婷昨晚首发出场,与李盈莹联手主攻线,副攻线组合是袁心玥搭档胡铭媛,二传手为丁霞,接应二传手换成了张常宁,自由人继续派出王梦洁。

  比赛开始后,李盈莹出色的发球很快帮助中国队建立领先优势,朱婷的进攻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强势,而且中国队的高度优势在拦网环节显露无遗。在以25比18轻松赢得首局后,中国队随后两局开启阵容轮换,姚迪和曾春蕾在第二局的“两点换三点”战术中替补出场,主攻手刘晓彤则在第三局替补李盈莹首发并打满整局比赛。即便轮换多人,中国队依然能够保持对保加利亚队的压制,最终连胜三局轻松获胜。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各项数据也全面占优,进攻得分39比34、拦网得分9比3、发球得分6比2,主动失误14次也比对手少了7次。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

  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颇有意义,朱婷进一步参与了全队的技战术磨合,张常宁也较长时间尝试了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中国队主帅郎平赛后直言:“我们和保加利亚队在2018年世锦赛中有过一场比赛,那场比赛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的。保加利亚队的防守、串联特别好,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所准备的。保加利亚队这场呈现了特别好的防守,我也在鼓励队员学对手的防守,应该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在昨日结束的本站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3比1击败塞尔维亚队,后者今晚将与中国队交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