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打接应并非偶然 郎平要让攻手两端都能打

张常宁打接应并非偶然 郎平要让攻手两端都能打
2019年06月20日 17:17 今晚报
张常宁 张常宁

  中国女排昨晚轻松击败保加利亚队,张常宁全场比赛都出现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这也引发了球迷们的广泛猜测。其实这样的安排并非偶然,主帅郎平对于边攻手的能力强化已有了明确的方向。

  目前,中国队阵中的两名接应二传手是龚翔宇和曾春蕾。由于年龄偏大,身高也无优势,左手老将曾春蕾近几年更多作为替补轮换上场,她虽然经验丰富,但强攻的实力逐渐下滑也是事实。这样一来,中国队的正牌接应二传手就只剩下龚翔宇一人。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平一改惯例,选择带领张常宁出席。对于自己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表现,张常宁难言满意,表示“场上的节奏还需要再找找”,希望自己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

  其实做出这样的安排,郎平也有着双重考虑:“我们对张常宁的位置没有特别的训练,这场就是想让之前一直在打的龚翔宇休息一下。张常宁对这个位置有些生疏,所以以后我们会经常培养边攻手,在二、四号位两端都可以胜任。”

  本报记者  谢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