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中国女排0-3美国止步9连胜 2胜1负江门站夺冠

世联中国女排0-3美国止步9连胜 2胜1负江门站夺冠
2019年06月13日 21: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经过3轮激战,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的较量全部结束。收官战对阵卫冕冠军美国,中国女排发球施压不够,自身一传和一攻也屡有闪失被零封,遭遇本站的首场失利止步预赛9连胜,三局比分为17-25、22-25和21-25。美土中3强均为2胜1负,中国队凭局分优势力压同获6分的美国在江门站问鼎,美国屈居次席,5分的土耳其季军收官。

  此役中国女排启用丁霞担纲主二传,朱婷和张常宁搭档主攻,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仍被委以重任。美国女排先发登场的是主攻罗宾逊、巴奇,副攻奥格博古、华盛顿,接应德鲁斯,二传卡利尼和自由人雷克。

  首局中国慢热0-4落后,张常宁平打过轮、颜妮发球建功追至2-4。美国在奥格博古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林莉的一传、胡铭媛的扣球均有闪失,中国连丢6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2-8落后。中国一攻难作为,德鲁斯反击犀利、朱婷进攻被拦,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3-6。巴奇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中国稳住阵脚后在颜妮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追至12-16。林莉第3次飞一传让美国20-14占先,中国换上姚迪和曾春蕾。中国一传波动较大难翻身,17-25完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姚迪担纲二传,曾春蕾出任接应。2平后罗宾逊强攻稳定、林莉一传失误,美国5-2超出。胡铭媛拦住巴奇的后攻、张常宁反击得手扳成7平。华盛顿背飞打中,美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12落后的中国换上副攻袁心玥,德鲁斯屡抓反击、张常宁一传受挫、朱婷反轮扣球被拦,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袁心玥快攻过轮、张常宁反击打中,落后6分的中国追到14-18。中国相继更换3将仍显被动,罗宾逊后攻命中22-16占先。丁霞拦住罗宾逊的扣球追至20-23,美国凭奥格博格的快攻24-20夺下局点。朱婷拦网建功、刘晓彤反击命中迫近到22-24,朱婷发球下网,中国22-25再失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袁心玥和颜妮联袂副攻。中国进攻趋于稳定与对手相持到7平。朱婷后攻被奥格博格封死,美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刘晓彤扣球被拦、龚翔宇一传失手,中国再丢2分7-10落后。巴奇反击赢得4分优势,丁霞发球建功、华盛顿背飞出界,中国扳成14平。15平后胡铭媛替补发球弹网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暂停后刘晓彤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7-15,丁霞后排进攻违例让对方追成17平。19平后巴奇和罗宾逊相继进攻得手,美国21-19反超。美国凭罗宾逊的突破24-21拿下赛点,朱婷进攻被华盛顿封死,中国21-25落败,0-3不敌美国。

  本场较量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朱婷拿下13分,主攻张常宁进账8分,替补登场的副攻袁心玥和主攻刘晓彤分别进账6分和5分。美国的两主攻巴奇和罗宾逊双双斩获20分,接应德鲁斯贡献13分。

  在今天的首场交锋中,大比分0-2落后的土耳其女排变阵奏效,3-2逆袭击败波兰,斩获江门站的第2场胜利,以2胜1负积5分的成绩落位第3,五局比分为22-25、18-25、25-16、25-20和15-12,前3周的最大黑马波兰在本站3连败进账1分垫底。土耳其的新秀边攻卡拉库尔特独揽30分成为得分王,副攻居内什和替补接应伊尔马兹分别拿下18分和16分。波兰得分最高的主攻斯蒂夏克斩获17分,接应斯马泽克只得到14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