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6分瓦基弗金局遭逆袭 负诺瓦拉无缘欧冠决赛

朱婷26分瓦基弗金局遭逆袭 负诺瓦拉无缘欧冠决赛
2019年04月11日 05:18 新浪体育
朱婷无缘欧冠决赛 朱婷无缘欧冠决赛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经过主客场两回合激战,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客战意甲劲旅诺瓦拉,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虽以3-1扳回一阵,但在金局决胜14-12领先之际遭逆袭14-16惜败,卫冕受挫无缘总决赛。涉险闯关的诺瓦拉将与同国劲敌科内利亚诺争冠。朱婷在本场比赛中夺下26分,进攻52扣23中成功率44%,拦网斩获2分,发球进账1分。

  在半决赛首场较量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表现失常,主场被意大利诺瓦拉零封,卫冕前景并不乐观。转战客场,瓦基弗银行在副攻线微调,先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诺瓦拉的首发阵容与上一战一致,主攻皮奇尼尼、巴奇,副攻齐里切拉、维利科维奇,接应埃格努,二传卡利尼和自由人桑松纳联袂应战。

  首局埃格努和皮奇尼尼相继扣球出界、斯洛特耶斯反击打中,瓦基弗5-2超出。罗宾逊进攻难下球让诺瓦拉追成5平,7平后卡利尼发球建功、埃格努反击得手,诺瓦拉9-7反超,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过轮。拉西奇和朱婷相继拦住维利科维奇和埃格努的突破扳成11平。12平后埃格努下球、罗宾逊处理球失手,诺瓦拉14-12占先,瓦基弗用阿伊卡奇换下朱婷加强后排。朱婷强打过轮、斯洛特耶斯抓反击、维利科维奇快攻下网、埃格努的吊球和强打相继受挫,15-18落后的瓦基弗连拿5分20-18反超。埃格努暴扣打手出界追成21平,斯洛特耶斯攻拦两度建功,瓦基弗23-21领先。埃格努跳发失误令瓦基弗24-22夺下局点,她后攻追回1分后,阿克曼封死巴奇的突破,瓦基弗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持续施压4-0超出,诺瓦拉靠埃格努的吊球过轮。朱婷防守跟进及时为罗宾逊创造了反击契机,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6-1。朱婷发球得分、奥格防守起球后拉西奇处理球得手,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3-6。埃格努进攻有起色、瓦基弗一传波动增加、维利科维奇封死朱婷的后攻,诺瓦拉追至13-14。阿克曼拦住皮奇尼尼的一攻,瓦基弗扩大优势17-14占先。朱婷4号位反击一锤定音、拉西奇拦住巴奇的后攻,瓦基弗顶住对方的反扑21-16领先。齐里切拉发球滚网得分追至19-22,斯洛特耶斯一攻稳定、巴奇扣球被拦,瓦基弗24-19赢得局点。巴奇一攻扳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右翼突破得手,瓦基弗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瓦基弗遭遇对方的强势反扑,朱婷遭追发、罗宾逊进攻不力,诺瓦拉趁机以7-3超出。维利科维奇快攻被拦、卡利尼触网送分,瓦基弗在阿克曼的发球轮追至7-8。埃格努强攻起势、拉西奇快攻反击出界、维利科维奇发球建功,诺瓦拉将比分拉开到12-8,瓦基弗凭朱婷的强突过轮。进攻不力的瓦基弗在11-17落后时二换三派上二传古鲁巴伊和接应卡拉库尔特。拉西奇快攻失误、埃格努封死朱婷的强攻,诺瓦拉21-13领先奠定胜局,瓦基弗用迪尤里奥换下朱婷。齐里切拉短平快命中,诺瓦拉25-15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6-3占先的瓦基弗一攻再出波动,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相继进攻受挫令诺瓦拉追成9平。10平后埃格努一攻出界,瓦基弗12-10超出,斯洛特耶斯扣球被拦令对方扳成12平。埃格努进攻偶有失手、朱婷后攻和4号位反击先后3次建功、罗宾逊发球滚网得分,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9-14。埃格努反击追至16-19后,朱婷吊球和反击再下2分、皮奇尼尼扣球失误,瓦基弗22-16领先。埃格努跳发强势、斯洛特耶斯拦网触网,诺瓦拉迫近到20-23,瓦基弗利用埃格努的反击失误24-20获得赛点。皮奇尼尼一攻扳回1分后,埃格努再度反击出界,瓦基弗25-21获胜,3-1力克对手将总比分扳平。

  金局决胜战至2平后,奥兹巴伊二次球命中、朱婷和拉西奇两抓反击、拉西奇封死埃格努的一攻,瓦基弗6-2超出。巴奇反击迫近到5-6后,瓦基弗凭朱婷的进攻过轮。诺瓦拉在齐里切拉的发球轮追成7平,斯洛特耶斯2号位突破成功,瓦基弗8-7领先交换场地。9平后埃格努强攻反击下球、皮奇尼尼强攻打中,诺瓦拉11-9反超。罗宾逊进攻过轮、埃格努和巴奇防守让球、朱婷两抓反击,瓦基弗连下4分13-11占先。朱婷强攻14-12夺下赛点,诺瓦拉通过齐里切拉的拦网和埃格努的反击扳成14平。朱婷一攻出界、埃格努跳发建功,瓦基弗14-16惜败,遗憾无缘总决赛。

  本场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夺下26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8分,副攻拉西奇和主攻罗宾逊分别赢得10分和9分。诺瓦拉的接应埃格努独揽39分,主攻巴奇斩获16分,主攻皮奇尼尼和副攻维利科维奇均得到8分。

  欧冠女排半决赛两回合角逐过后,意大利球会在与土耳其俱乐部的对决中占得上风,诺瓦拉和科内利亚诺成功会师5月1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总决赛,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遗憾出局。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