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说名嘴:天津女排队员娘胎里就有冠军气质

天津解说名嘴:天津女排队员娘胎里就有冠军气质
2019年03月27日 10:55 新浪体育
王喆 王喆

  近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亚军得主天津女排领队张静坤接受了相关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她不仅力挺天津女排队长、主力接应杨艺,说没有杨艺的一传,李盈莹可能一场比赛的得分要大打折扣,更是点评姚迪比江苏女排二传刁琳宇“强很多”。

  “无逆转 不天津”到决赛多次被逆转  王喆透露天津女排有冠军气质

  “无逆转,不天津”这条定律在常规赛中多次上演,尤其是半决赛第四场天津女排更是在0-2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逆转,然而在决赛中,天津女排却成为了被逆转的那支队伍,针对这一现象自身评论员王喆给出了原因。

  “首先呢注意我们决赛的赛场上,我们有俩内援,应该说她们原来所效力的队,经历大赛的锤炼,尤其是决赛的锤炼少。但是咱场上17年全运会冠军的这批孩子,她们不一样,往再长远说她们从娘胎里,从当球童的时候就有冠军气质。”

  天津女排2018-2019赛季备战困难  姚迪王媛媛国家队受伤影响大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静坤透露了2018-2019赛季天津女排的备战是十分困难的,“姚迪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她的膝伤比较严重,联赛前一段时间,每周去一趟北京打针;王媛媛在备战世界女排联赛,在最后的总决赛南京膝盖忽然受伤,半月板的一个损伤”。

  在提到板凳深度时候,主持人的一句“练的人没打,打的人没怎么(在天津女排)练”概括了年轻队员还不够成熟,而主力队员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人在国家队备战,没有和天津女排进行太多的磨合。

  和江苏女排整体实力差不多  姚迪成半决赛致胜关键

  在本赛季的排超半决赛,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狭路相逢,作为前面两个赛季的冠军得住,张静坤坦言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整体实力差不多,但是江苏女排起伏比较大,而天津女排二传姚迪成为胜负手。

  张静坤在点评姚迪时说到:“因为咱们虽然说场上以年轻队员为主,但是咱们的二传相对来说还是一名老队员,而且她又在国家队,然后从自信上,从她的分配球上,还是比对面的刁琳宇要强很多。”

  力挺天津女排队长杨艺  称没有杨艺李盈莹玩不转

  在节目中,张静坤解释了本赛季天津女排在队长人选上没有选择姚迪,而是选择杨艺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杨艺从青年队开始做队长,另一个是杨艺身上有任劳任怨的这种品质,而资深评论员王喆更是夸赞杨艺堪比男排名宿胡进。

  在总决赛之后,不少球迷把矛头指向了年仅22岁的队长杨艺,认为她进攻实力较弱导致了天津女排右翼不能形成很好的牵扯,从而将进攻压力都给到了主攻位置。然而张静坤讲:“她只是一个刚刚22岁的一名年轻的队员,这是她联赛的第二年,而且她也自己也在时刻克服着伤病,她的肩伤也很严重,肩属于半脱位状态,每扣一个球都非常疼。”

  此外,张静坤还说到李盈莹若没有杨艺的一传做保障,她的得分将大打折扣“可能就是像球迷说的,就是杨艺一场都不得一分,但是你们有没有看到她,替姚迪防起了多少球,替李盈莹防起了多少球,没有她接六轮一传,李盈莹得下来接三轮一传,李盈莹她得48分,如果她接一传的话她可能也就得20分,差距就在这儿。”

  (大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