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天津女排要求放低自己 更应一切从零开始

两连胜天津女排要求放低自己 更应一切从零开始
2019年02月19日 13:59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继续客场挑战江苏女排 天津女排继续客场挑战江苏女排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较量将在晚间打响,天津女排继续客场挑战江苏女排。半决赛第二场完胜后,天津队已经一只脚迈入了决赛场地,“不过越是如此,越不能有任何松懈,更要做好困难准备。”主教练陈友泉如此表态。全队昨天上午来到常州大学体育馆,进行了紧锣密鼓的针对性训练,姑娘们表示,“这个时候我们更该放低自己,一切从零开始。”

  天津队昨天的训练安排和以往相比有着一定程度的变化和调整,在强度和时间上都有所减少,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重点进行了一传、防守和发球训练,这种调整在之前的踩场中并不常见,陈友泉介绍:“大组的激烈对抗有所减少,多练了进攻和接发球环节的配合,这方面是我们要改进的重点。另外,一传是生命线,特别是和江苏队的比赛,对手的发球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因此一传的保障至关重要。”

  天津队头号得分手李盈莹没有出现在训练场,据悉,她在进行恢复性调整。对此,陈友泉透露:“李盈莹的脚伤还是会在比赛中发作,所以要给她更多休息和康复时间。上一场比赛后,李盈莹做了检查,目前一切正常,上场比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在恢复调整中,李盈莹重点对右脚进行了训练,她用脚抓毛巾的训练颇具针对性。队长杨艺主要加强肩部力量的训练,以缓解肩部疲劳。

  目前,江苏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已经连输两场,今晚的第三场角逐,她们可谓是无路可退,必将对天津队发起猛烈反击。从前两场比赛看,江苏队的发球和进攻对天津队颇具威胁,这也给天津队自由人孟子旋带来更大考验。对此,孟子旋表示:“由于上一场比赛我们是3:0获胜,因此感觉体力的消耗没有那么大,很快就恢复了,没有很疲惫。在备战中我们还是要通过看录像找出不足,把不好的地方做好,把好的地方做得更好,根据对手情况,做更有针对性的防守。这场比赛,我会像前两场一样和对手拼。”

  (每日新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