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轰下28分独木难支 江苏“三叉戟”强势复活

李盈莹轰下28分独木难支 江苏“三叉戟”强势复活
2018年12月26日 07:39 新浪体育综合
“三叉戟”张常宁、龚翔宇、吴晗合砍45分 “三叉戟”张常宁、龚翔宇、吴晗合砍45分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昨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展开第8轮较量。天津女排在客场0:3不敌江苏女排,遭遇第二阶段排位赛首败。李盈莹依然轰下全场最高的28分,但江苏“三叉戟”张常宁、龚翔宇、吴晗合砍45分。

  天津首发阵容依然是主攻科舍维奇、李盈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首局天津队就开局不利,被对方打了一个7:3,在7:13落后的情况下天津队在李盈莹的率领下发力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一度22:20领先。但在李盈莹轮转到后排后,天津队在进攻上受阻严重,江苏队连夺5分,以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天津队由于一传的到位率不高让二传手姚迪很难组织起战术球,几次强行组织战术球都效果不佳,尤其是天津队的二号位进攻受阻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天津队尾局一度落后6分之多,最终21:25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队在进攻端依然难见起色,在14:20落后的局面下球员过于追求发球的威胁性导致主动失误增多,虽然最后时刻天津队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但随着王媛媛发球下网,江苏队25:23再胜一局,总比分3:0胜出。

  在本轮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主场3:1战胜恒大女排、辽宁女排在丁霞休战的情况下依然3:0拿下福建女排。北京女排苦战五局,3:2力克山东女排。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