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败!天津女排0-3江苏终结7连胜 辽宁3-0胜福建

首败!天津女排0-3江苏终结7连胜 辽宁3-0胜福建
2018年12月25日 21:06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展开第8轮较量。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0力克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成功终结了对手的7连胜;辽宁营口鲅鱼圈零封福建安溪铁观音,迫使对方惨遭8连败。

  江苏中天钢铁3-0天津渤海银行

  上轮涉险终结北汽的4连胜后,江苏重回4强之列,本轮主场挑战豪取7连胜的天津。在刁琳宇的合理调配下,江苏女排各进攻点火力全开,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横扫宿敌,斩获8强赛的第4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3,落败的天津遭遇第二阶段的首场失利。

  江苏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魏雨欣、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臧倩倩。天津先发登场的是主攻克兰切维奇、李盈莹,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旋、刘立雯。

  首局吴晗调攻打中、姚迪持球送分、魏雨欣封死王媛媛的快攻,江苏3-0超出。天津追至3-4后,龚翔宇和张常宁进攻连下3分,江苏7-3占先。刁琳宇二次球吊中赢得5分优势,周馨忆发球擦网得分更将比分拉开到12-6。7-13落后的天津连追4分迫近到11-13。臧倩倩的一传和张常宁的扣球相继失误,江苏仅以15-14领先。李盈莹反击扳成17平,19平后姚迪发球压线得分、李盈莹强攻犀利,天津21-19反超。龚翔宇扣球过轮、张常宁封死杨艺的背飞、克兰切维奇进攻出界、吴晗发球擦网得分、魏雨欣拦住克兰切维奇的强攻,20-22落后的江苏连夺5分,25-22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相持到6平后,龚翔宇两度突破得手,江苏8-6超出。李盈莹进攻连获3分,天津9-8反超。龚翔宇扣球过轮、张常宁的调整攻和处理球均有建树,江苏连拿3分11-9占先。吴晗单人拦网赢得3分优势,李盈莹后攻打中、张常宁扣球出界,天津追至14-15。吴晗强攻稳定、魏雨欣封死李盈莹的扣球,江苏17-14领先。龚翔宇吊球下网让天津迫近到17-18,吴晗吊球过轮、张常宁探头和调攻两度得分、龚翔宇攻拦相继建功,江苏连取5分23-17领先。天津追至20-23后,张常宁强攻命中,江苏24-20拿到局点。李盈莹后攻扳回1分后,吴晗后攻还以颜色,江苏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凭借李盈莹的调攻3-1超出,龚翔宇两度进攻得手、魏雨欣发球迫使杨艺飞一传,江苏4-3反超。姚迪和王媛媛失配令天津4-6落后,刁琳宇二次球吊中,江苏8-5占先。天津靠克兰切维奇的强攻追成8平后,周馨忆背快过轮、多回合相持张常宁后攻一锤定音,江苏10-8领先。吴晗强攻稳定、李盈莹吊球下网、刁琳宇发球迫使杨艺飞一传、吴晗开网大调攻打中,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4-9。王媛媛快攻受挫令江苏获得6分优势,14-20落后的天津靠李盈莹的反击战至16-20。李盈莹发球下网让江苏24-20拿下赛点,克兰切维奇吊球得手、张常宁扣球下网、王媛媛发球擦网得分,天津迫近到23-24。王媛媛再次发球时失误送分,江苏25-23获胜,3-0击败天津。

  江苏的两主攻张常宁和吴晗双双夺下16分,接应龚翔宇斩获14分,副攻周馨忆进账8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得28分仍难救主,塞尔维亚外援克兰切维奇拿到12分,副攻王媛媛仅获5分。

  辽宁营口鲅鱼圈3-0福建安溪铁观音

  面对7连败的福建,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虽遭遇顽强抵抗,但技高一筹仍成功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21,福建女排8连败仅得1分垫底。

  此役辽宁的主攻段放独揽23分,副攻胡铭媛赢得19分,接应王美懿贡献11分。福建的主攻林琳和接应林越馨同获9分,副攻郑益昕、主攻刘杨和替补接应黄凤均拿到7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