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7!哈登成队史圣诞第一 连续7场30+创纪录

41+6+7!哈登成队史圣诞第一 连续7场30+创纪录
2018年12月26日 07:03 新浪体育
哈登和饼皇 哈登和饼皇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8年圣诞大战今天上演,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俄城雷霆。詹姆斯-哈登表现神勇,全场35投15中,其中三分16中5,罚球7中6,得到41分6个篮板7次助攻。火箭也以113-109力克对手。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1月9日,彼时仍处于迷茫期的火箭,在俄城仅得80分,创迈克-德安东尼执教期间单场最低。该场哈登19中7得到19分8个篮板5次助攻,但克里斯-保罗和卡梅罗-安东尼的低迷(合计22中5),却令哈登孤立无援。

  时过境迁,两队再遇,保罗仍旧缺席,雷霆则是阵容齐整,士气高昂。作为目前联盟防守效率居首的球队,雷霆不可谓不下功夫,并一度导致哈登突破受限。以第二节为例,哈登仅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突破,一度只能在外线发炮,甚至“被逼”出手中距离。

哈登胯下妙传饼皇哈登胯下妙传饼皇
哈登超远三分哈登超远三分

  不过,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半场战罢,哈登仍斩获23分,第三节战至中途,哈登就完成了连续第7场得分30+的壮举,不但创下生涯新纪录,也是自2016年11月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连8场后的联盟最长纪录。而在队史上,这一纪录也仅次于1981-82赛季的摩西-马龙(连13场),排名队史第2。前三节战罢,哈登掠下37分,每节得分都达两位数,其稳定令人称道。

哈登后撤步三分哈登后撤步三分

  而火箭队友在下半场回暖,也使哈登有了更多余裕。终场前20秒,哈登连续迫使对手换防未果,干脆一咬牙强突乔治,命中关键上篮,胜利自此落袋。这时哈登拿到本季第7场得分40+,领跑联盟。此外,哈登也打破了由哈基姆-奥拉朱旺在1995年创造的火箭球员圣诞大战得分纪录(30分)。

哈登原地2+1哈登原地2+1
哈登后撤步三分哈登后撤步三分
哈登抛投哈登抛投

  火箭能在折损保罗的情况下连克强敌,乃至近期战绩攀升重返西区前8,是哈登连续7场30+勉力维持至今,本场响彻丰田中心的“MVP”呼声便说明了一切。哈登也凭借本场胜利,报了去年圣诞大战和今年首回合落败的一箭之仇。此外,前2周哈登和乔治分获西区周最佳,二人也是12月西区月最佳的热门候选。球迷打趣:“本场面对面后,谁是本月西区最佳,似乎不言自明了吧。”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