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23板10前场板!火箭最大漏洞被他一人补上

16分23板10前场板!火箭最大漏洞被他一人补上
2018年12月26日 07:38 新浪体育
卡佩拉 卡佩拉

  北京时间12月2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圣诞大战,主场对阵俄城雷霆。克林特-卡佩拉连续第2场化身“篮板怪兽”。全场他15投8中,得到16分23个篮板,其中包括10个进攻篮板,创本季单场第2高。火箭也以113-109力克对手。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1月9日,火箭仅得80分败走俄城,卡佩拉该场12中8得到17分7个篮板,在和史蒂文-亚当斯(12中7,19分10板)的对决中也居于下风。

卡佩拉开场补扣卡佩拉开场补扣

  不过近期卡佩拉的状态令人惊呼。上一场击败马刺,他豪取生涯第3次“双20”,抓下23个篮板刷新生涯纪录,其中包括8个进攻篮板,竟比马刺全队还多。在卡佩拉的带动下,前一场还因篮板吃亏而败走迈阿密的火箭,竟在篮板之比上以58-43领先。卡佩拉也成为了自1996年11月的巴克利之后,首位连续2场比赛拿到20+篮板的火箭球员。

卡佩拉接哈登妙传2+1卡佩拉接哈登妙传2+1

  赛前一项数据引起迈克-德安东尼的注意,即雷霆本季场均可抓下12.9个进攻篮板联盟第一,二次进攻得分更是独步联盟,总篮板数也排在联盟第二,而火箭在迈阿密被对方进攻篮板彻底打懵还历历在目。

戈登助攻卡佩拉暴扣戈登助攻卡佩拉暴扣

  结果本场战罢,尽管雷霆仍抓下18个进攻篮板,但实际上在火箭的限制下,该队的二次进攻却是“得势不得分”;反倒是火箭“鲁班门前弄大斧”,竟在雷霆面前秀起了二次进攻,其中卡佩拉10个进攻篮板可谓价值连城。这是卡佩拉本季第2次单场进攻篮板数上双,上一次是在11月24日对阵活塞(12板)。连续2场豪取18个进攻篮板,卡佩拉令人激赏。

卡佩拉前场板助攻豪斯三分卡佩拉前场板助攻豪斯三分

  此外,在进攻端,卡佩拉也连续第2场有所斩获,精彩镜头也是层出不穷。首节,他曾在眼见亚当斯贸然上提,在边线夹击詹姆斯-哈登后突然下沉,接哈登直传篮下打中,还让补防的保罗-乔治赔上犯规。

哈登助攻卡佩拉暴扣哈登助攻卡佩拉暴扣

  在和亚当斯的第二次对位中,卡佩拉终笑到了最后。球迷打趣:“‘饼皇’出征,寸草不留,下一个要被‘收割’的内线是谁?”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