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新贵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 欧冠挑战瓦基弗银行

东欧新贵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 欧冠挑战瓦基弗银行
2018年12月20日 18:10 新浪体育综合
普罗夫迪 普罗夫迪

  普罗夫迪夫的全名应该叫普罗夫迪夫马里查,是一家1950年就创办了的老牌俱乐部,此前专注于青少年培训的她们从2010年前后开始重视成年队发展。所以从2015赛季开始,该队已经取得了保加利亚女排甲级联赛的四连冠,并且还拿到过四次杯赛冠军和一次超级杯冠军,俱乐部也为女排国家队输送了大批国手以及主教练佩特科夫。

  由于保加利亚排协近几年开始重视本土联赛的发展,再加上普罗夫迪夫赞助商的稳定,她们吸引了一批效力海外的国手回归,实力提升的同时,也让她们有机会成为欧冠常客。2016-17赛季,普罗夫迪夫首次参加欧冠资格赛,只可惜她们第二轮便遇到了强大的伊萨奇巴希,只得止步正赛门外。

  2017-18赛季,普罗夫迪夫再战资格赛,在连闯萨洛和叶尼塞两关后,她们首度打入正赛。正赛中她们与波利采化工、喀山迪纳摩和鲁马维祖拉同分在C组,实力上的不济让她们遗憾地六战皆负,无缘晋级复赛。随着在欧洲赛事中排名的提升,普罗夫迪夫本赛季获得了直接入围正赛的资格,但在11月20日进行的首场较量中0-3完败给法甲冠军贝济耶。

  为增强俱乐部实力,普罗夫迪夫本赛季首度引进三名外援,分别是前德国女排的主力二传维斯、加拿大国手副攻克罗斯和曾入选过美国集训队的接应霍尔斯顿。身高只有1米71的维斯今年34岁,比赛经验丰富,传球沉稳老道,辗转过荷兰、意大利、阿塞拜疆、捷克和波兰等多国联赛,并且一手主导过2006年世锦赛德国3-1中国的胜利。

  相比之下,另外两位外援稍显平庸,加拿大国手克罗斯虽然有着1米95的身高,然而攻击力并不突出,拦网实力也一般。美国人霍尔斯顿曾入选过泛美杯阵容,身高1米88的她是名左手接应,上赛季在波利采化工做了一个赛季替补,还没有太多在欧洲赛场展现实力的机会。

  该队的本土阵容多为保加利亚国字号球员,其中2号副攻N。季米特洛娃名气最大,今年26岁,身高1米92的她有着不俗的背飞能力,作为国家队的主要火力点,她在世锦赛给人留下过深刻印象。而年仅21岁,身高1米70的自由人托多洛娃同样作为主力自由人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其一传防守的能力不仅得到认可,还让人想起她所获得过的青少年单项最佳。还有本赛季刚转会过来的帕斯科娃,尽管身高只有1米82,却在世锦赛中后段坐稳主力接应的位置,到俱乐部后她重回自己熟悉的主攻。

  普罗夫迪夫俱乐部名单:

  主教练:伊万·佩特科夫(保加利亚)

  二传:1号。维斯(等)、19号。沙赫帕佐娃

  接应:8号。S。季米特洛娃、9号。霍尔斯顿(美国)

  主攻:3号。佩特科娃、5号。赫里斯托斯科娃、6号。帕斯科娃、16。米拉诺娃

  副攻:2号。N。季米特洛娃、4号。克罗斯(加拿大)、11号。格里戈洛娃、12号。乌舍娃

  自由人:10号。尼科娃、15号。托多洛娃

  (SuperVolley 浩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