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剑指七连胜 外援助阵云南期待终止连败

天津女排剑指七连胜 外援助阵云南期待终止连败
2018年12月20日 17:43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12月18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六轮战罢,目前在积分榜上,天津渤海女排六战全胜18分居首位,北京汽车女排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均4胜2负积11分暂列二、三位,山东体彩女排及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3胜3负排在四、五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广东恒大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暂列六至八名。

  22日(周六),第二阶段第七轮将展开较量,天津渤海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体彩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北京汽车女排展开较量,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对阵广东恒大女排,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将客场挑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

  天津渤海女排VS山东体彩女排

  在战胜福建队之后,山东体彩女排以3胜3负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本轮面对卫冕冠军天津渤海女排,山东队将如何排兵布阵值得期待。六轮过后山东队杜清清、钱靖雯、宋立琪均有出色的发挥,杨涵玉、王梦洁在经过休整之后状态不错,而且山东队在防守能力和一传体系上很有特点,本场比赛山东队在发接发环节准备充分将有可能给天津队造成一定麻烦。天津渤海女排目前六连胜领跑积分榜,随着比赛的深入,天津队在各个环节都比较稳定,李盈莹、克兰切维奇、姚迪、王媛媛、杨艺等队员配合更加默契,此役天津队能否继续连胜步伐还是山东队再显“黑马”本色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VS北京汽车女排

  坐镇主场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本轮将对阵北京汽车女排,上一轮北京队3-0战胜广东恒大女排后迎来了四连胜,一扫第二阶段开局不利的阴霾暂列积分榜第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2-3惜败辽宁之后排名第六,目前积分榜上二到七名之间的差距微小,任何一场比赛都将改变排名,因此对于双方来说都将是一场关键战役。江苏队虽然无缘三连胜,但是在上一场中龚翔宇、张常宁合砍46分证明了两人良好的状态,此役回到主场的江苏队能否战胜拥有三名外援及多名国手的北京队值得期待。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VS广东恒大女排

  上一场外援坦达拉的伤愈复出对于广东恒大女排及关心她们的球迷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本场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实力占优的广东队能否拿下本场比赛更进一步值得期待。而福建队在第二阶段尽管未尝胜果但郑益昕、刘杨、林莉等人发挥出色,郑益昕目前以208分排在得分榜第二位,面对广东队虽是个挑战,但只要在发球和防守上做好也将有机会。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VS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

  同样回到主场作战的还有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客场接连输给北京和天津之后,本轮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将与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展开较量。目前上海队以4胜2负11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辽宁队3胜3负积8分位列第五,辽宁队在颜妮回归后势头更好,连续战胜山东、江苏在整体士气上有了很大提升,上海作为传统强队技术全面,两队相遇,胜负同样存在悬念。

  D组本轮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对阵河南银鸽投资女排,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与八一南昌女排展开较量,河北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VS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在进入第二阶段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引入新外援斯塔姆增强队伍的实力,在对阵八一队时虽未取得胜利,但激烈的比赛也给球迷眼前一亮,首次亮相就拿到全队最多的13分,斯塔姆的加入无疑在进攻上减轻了刘梦雅的压力,同时增强了进攻线实力。河南队目前拥有双外援贝尔和罗尔夫岑,在对阵河北时3-0轻松取胜,本轮面对实力增强的云南队,谁将取胜存在悬念。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VS八一南昌女排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本轮迎来八一南昌女排的挑战,浙江队小将王梦玥在李静伤退的情况下担任起了进攻任务,表现的可圈可点,朱悦洲的进攻同样强势,在对阵四川队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八一队在对阵云南队时有惊无险的3-0取胜,战浙江拥有袁心玥、刘晏含、王云蕗、高意等国手的八一队,纸面实力占优。

  河北女排VS四川女排

  河北女排本轮将对阵四川女排,拥有苏围萍、张晓雅、路文静的四川队有一定实力,年轻的河北女排如何面对强敌值得期待。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排球之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