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输辽宁暴露诸多漏洞 2胜4负排名跌至第6

江苏女排输辽宁暴露诸多漏洞 2胜4负排名跌至第6
2018年12月18日 22:46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开始第二阶段排位赛第六轮的较量,江苏女排前往客场对阵辽宁女排,尽管江苏女排的张常宁和龚翔宇得分均突破20分,但依然没能挽救江苏女排,她们在客场五局苦战惜败。对于江苏来说,本场比赛进攻点较少是一大问题,但拦防环节上的问题,更加应该引起江苏女排的重视。

  张常宁和龚翔宇毫无疑问又是本场发挥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她们俩人的得分都突破了20分,也是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但遗憾的是,今天除了她们二人之外,江苏队只有三个人有得分入账,这也反映出江苏女排进攻点过少的问题。尤其在面对世锦赛最佳副攻颜妮时,除了张常宁和龚翔宇能够突破之外,江苏女排其他的进攻点的成功率都不是很高。前几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吴晗本场也仅仅拿下12分,进攻成功率仅为25%。江苏女排虽然迎来了张常宁的复苏,但其他几个进攻点的哑火都让她们在比赛中显得尤为困难。

  除了进攻点的哑火之外,江苏女排在拦网这项环节的缺失,也是她们失利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从最终的得分统计就能看出一二。辽宁女排有7人得分,这其中王美懿、段放与胡铭媛三人成为本场比赛辽宁队的进攻核心,虽然张常宁在面对胡铭媛时能够拦住几个抑制胡铭媛的进攻,但王美懿和段放今天的发挥确实非常出色,她俩今天各打出49%和51%的进攻成功率。在失去了第一道防线的情况下,江苏女排也只能硬拼防守,在防守上尽管江苏女排已经表现的足够顽强,不过依然不能很有效的进行保护,再加上拦网这道防线的缺失,也只能让江苏女排吞下今天失利的苦涩。

  除了进攻和拦防,今天在一传环节江苏女排也落后于辽宁女排。虽然两队的一传优秀都同样为37%,但辽宁女排今天的一传到位率相比于江苏女排高了8个百分点。这也让今天丁霞在分配球时能够有更多的选择,而刁琳宇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只能往两边拉开,无法组织出太好的战术。但辽宁女排又有颜妮坐阵,江苏女排无法突破辽宁女排的拦网,恶性循环下江苏女排最终失利。

  当然,除了场上的因素外,今天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对江苏女排的球员来说也或多或少有所影响。但是这毕竟是场外因素,今天这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反映出的拦防环节的问题绝对是不能令人忽视的,如果这个问题江苏女排无法解决,她们在今年联赛之后的比赛中,也会走的相当艰难。

  (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