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确认参加浙江女排世俱杯 率瓦基弗全力卫冕

朱婷确认参加浙江女排世俱杯 率瓦基弗全力卫冕
2018年11月10日 09:09 新华社
朱婷 朱婷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记者夏亮)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确认将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出战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女排世俱杯赛。

  10月31日,瓦基弗银行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根据国际排联规定,女排世俱杯总共有8支球队参加。其中3支为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4支通过外卡获得,另1支则是东道主队。目前,8支球队均已确定,分别为:瓦基弗银行女排(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女排(土耳其)、勒卡内-沃雷罗女排(法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泰国)、米纳斯女排(巴西)、海滩女排(巴西)、阿勒泰女排(哈萨克斯坦),以及东道主浙江女排(中国)。其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是欧洲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是亚俱杯冠军,米纳斯女排则是巴西联赛冠军。

10月31日,瓦基弗银行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10月31日,瓦基弗银行队球员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组委会透露,上届女排世俱杯最有价值球员朱婷确认将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出战。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介绍,作为东道主参赛的“中国浙江女排”也已经初步组建。18人的大名单以浙江女排为班底,同时在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支持下,也获得国内其他俱乐部优秀选手驰援,已与北京队的任凯懿(主攻),山东队的杨涵玉(副攻)、王梦洁(自由人),以及八一队的刘晏含(主攻)4名队员达成转会共识。这份大名单已于近日上报国际排联审核,下一步将向中国排协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经过半年的准备,本届世俱杯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编辑:肖世尧

  签发:徐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