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天津女排取三连胜 八一3-2逆袭山东辽宁拿首胜

排超天津女排取三连胜 八一3-2逆袭山东辽宁拿首胜
2018年11月10日 21:10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3轮争夺在辽宁营口结束。天津渤海银行3-0完胜河南银鸽投资领跑本组,八一南昌3-2逆袭山东体彩保持不败,辽宁营口鲅鱼圈3-0力克四川止住连败颓势。

  天津渤海银行3-0河南银鸽投资

  两连胜的卫冕冠军天津与引进双外援的河南交锋。技高一筹的天津女排虽在第三局遭遇较强抵抗,但凭借李盈莹的强势进攻没有给对手斩获胜局的机会,成功零封河南,3连胜全取9分在A组居首,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6-24,落败的河南连折两阵。

  天津的主攻李盈莹三局豪取30分荣膺得分王,塞尔维亚主攻克兰切维奇夺下16分,副攻王媛媛拿下8分。河南得分最多的外援接应贝尔斩获20分,两主攻罗尔夫岑和蔡晓晴分别贡献9分和8分。

  八一南昌3-2山东体彩

  两连胜的八一对阵昨天爆冷克辽的山东。八一女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刘晏含的强势表现赢得翻盘契机,成功连扳三局3-2实现逆袭,涉险夺下3连胜,五局比分为22-25、22-25、25-21、25-13和15-13,惜败的山东队收获宝贵的1分。

  八一女排首发派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山东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钱靖雯、宋美丽,副攻杨涵玉、张倩,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和自由人王梦洁。

  面对极具冲击力的对手,八一女排在前两局显得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自身攻防不太流畅给了对方机会。山东队不仅拦网效果较好多次有效撑起,而且宋美丽和钱靖雯在进攻端的表现也相对稳定,得以相继以25-22连赢两局。大比分2-0领先。

  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在第三局咬牙顶住,在刘晏含的带领下成功掌握了自身命运,25-21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八一延续反扑势头6-2超出,山东利用杨涵玉的发球和宋美丽的进攻追至9平。孙汝晗快攻战至12-13后,山东无力应对刘晏含的强势突破,连丢5分12-18落后。成功奠定胜局的八一终以25-13大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两队一直处于相对均势,山东虽副攻球不多,却紧咬不放,八一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交换场地。战至9平后,王云蕗一攻得手、宋美丽扣球出界,八一11-9超出。宋美丽强攻反击扳成11平,两队相持到13平后,刘晏含4号位强攻下球,八一14-13赢得赛点。宋美丽一攻不中,又是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八一15-13险胜,3-2逆袭击败山东。

  辽宁营口鲅鱼圈3-0四川

  同样没有胜绩的辽宁和四川本轮相遇。辽宁女排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赢得本次精英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16。

  首局四川队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一直咬至22-23,好在辽宁在孙海平的调度下成功顶住了对方的冲击。王美懿调整攻夺局点、胡铭媛快攻反击一锤定音,辽宁连获2分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辽宁在段放的发球轮强势涨分,胡铭媛和石冰彤攻拦屡有建树8-0超出,四川凭张虹琳的一攻艰难过轮。稳住阵脚的四川先在中局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又在张虹琳的发球轮迫近到18-19。丁霞换下孙海平稳定战局,王美懿扣球终过轮,辽宁20-18占先。四川利用苏围萍的反击追成20平后,段放和胡铭媛相继把握住关键分,辽宁23-20领先。胡铭媛打吊结合两度建功,辽宁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由丁霞出任主二传,四川咬至8-9后在王美懿的发球轮遭卡轮,辽宁11-8占先。中局落后4分的四川在后半局没能咬住比分,辽宁成功确立了胜势。胡铭媛快攻夺赛点、王美懿发球建功锁定胜局,辽宁25-16获胜,3-0战胜四川。

  明天本次精英赛将进行第4轮较量,届时辽宁营口鲅鱼圈轮空,广东恒大对阵河南银鸽投资,山东体彩与四川交锋,八一南昌和天津渤海银行强强争锋。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