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花絮 | “铜”样精彩 女排回京开启新征程

世锦赛花絮 | “铜”样精彩 女排回京开启新征程
2018年10月22日 14:38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20多天4座城市13场比赛,世锦赛这场硬仗终于打下来了!早上10:30,中国女排从酒店出发,乘大巴前往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返回北京。

  昨晚中国女排在全场几千名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3-0战胜荷兰女排,漂亮地完成了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收获一枚沉甸甸的铜牌。颁奖礼后队员们纷纷在社交网络晒出美美的合照,总结自己的这次世锦赛之旅。袁心玥写道:“几个月的努力二十多天拼搏的结果,相信未来会做得更好,坚定,努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有亮眼表现的胡铭媛表示,“第一次世锦赛打板结束,很幸运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不忘初心,铜样精彩,要相信努力会有绽放,大家棒棒的!”

  得知中国女排今天早上离开,几十名中国球迷自发来到酒店门口,送别女排姑娘们回家。住在大阪的母女俩兴奋地展示着衣服上的队员签名,小姑娘开心地说:“我最喜欢朱婷了,有人说我长得像朱佳慧(朱婷的妹妹)呢!”

  这些球迷中不少人都是居住在海外的华侨,他们来自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等等。这些热情球迷利用休假时间飞到日本支持中国队的比赛,对于中国女排的爱将他们紧紧凝聚在一起。“我看朱婷世锦赛期间瘦了好多,好心疼。”来自海南的球迷小黎说。

  由于队员们昨天都休息得比较晚,今天早上又忙着收拾行李,出发前还没有来得及吃早饭,坐上大巴后才有时间吃两口饭团。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球迷们也早早地准备好,欢迎他们的英雄凯旋。队伍一出机场,球迷们立刻献上鲜花,喊道:“中国女排好样的!”“郎导辛苦了!”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中国女排成功从死亡之组突围,双杀宿敌美国女排,圆满完成赛前定下的六强目标,收获一枚宝贵铜牌,朱婷和颜妮分别获得最佳主攻和最佳副攻。

  世锦赛结束后,排超联赛即将展开,带着期待和希望,女排姑娘们将重新出发,开启东京周期刻不容缓的备战和坚持!

  文/ 周骁

  编辑/ 陶日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