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吗?女排目标是前六 郎平:横滨 我们来了

还记得吗?女排目标是前六 郎平:横滨 我们来了
2018年10月17日 08:00 新浪体育综合
郎平 郎平

  01。

  10月16日,2018女排世锦赛进入第18天,也是在名古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

  原以为这一天进行的中国VS荷兰、意大利VS塞尔维亚都是“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决,但是因为四支球队都已提前一轮杀入四强,真正的刺刀见红,要等到10月19日和20日在横滨的大决战了。

  中国女排在比赛日这天上午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早上八点半赶到租用的训练馆,郎导在课前讲话里特意强调:打到这个时候,想往前走就必须战胜所有对手,所以一定要努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因为上午的训练馆有两块场地可用,郎导安排首发和替补各用一块场地,训练内容完全一样。

  漫长的世锦赛打到攻坚阶段,替补队员的状态非常重要,她们可能成为奇兵,也可能成为生力军,来之能战的替补队员,很有可能会成为决胜时刻的重要角色。

  训练结束返回酒店,午休之后是准备会。

  02。

  与此同时,在名古屋的比赛馆,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开始“互撕”,她们的比赛结果将决定G组排位,胜者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晚场中荷之战的负者。

  塞尔维亚先胜两局,意大利扳回一局。

  相比起全主力出战的塞尔维亚,意大利队雪藏了黑人主攻塞拉,主教练马赞蒂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塞拉的膝关节。

  意大利队看上去没有很强的求胜欲望,但她们也并不想输掉这场比赛,毕竟11轮打下来,意大利队是24支球队里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保持不败金身,不管怎么说都是值得骄傲的记录。

  第四局塞尔维亚队没给意大利队反扑的机会,以25比23拿下,3比1 战胜意大利队,这意味着,晚上中荷之战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负者与塞尔维亚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03。

  世锦赛的六强赛,从中国女排的比赛开始,以中国女排的比赛收尾。

  因为第三个比赛日没有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名古屋综合体育馆比前两个比赛日冷清了很多。从日本各地赶来的华人华侨,从世界各地聚集名古屋的中国女排球迷几乎把这里变成了中国女排的主场。

  中荷两队开局就在争一口气,都想力压对手占得上风,为接下来的半决赛积累信心。

  在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独得38分的斯洛特耶斯依然凶猛,她的瓦基弗银行队队友、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同样势不可挡,而且更有霸气。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领先了大半局却没能抓住关键分,23比25失利,第二局全队一上来就瞪大眼睛集中精力,早早把比分拉开。

  一场无需刺刀见红的较量,显然是中国女排的求胜欲望更强,因为她们更懂什么是一鼓作气。

  第三局打到局末,郎导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时派上了小将杨涵玉,虽然只是一次后排换发球,但这是杨涵玉跟队参加世锦赛11轮比赛以来的第一次出场亮相。

  赢下那一局,杨涵玉很兴奋。对于这一换人意图,郎导表示:要为半决赛做好人员准备。

  加上第四局首发的二传姚迪和接应曾春蕾,看得出郎导是希望在最后的大决战到来之前,能把手里的牌尽量再多激活两张。

  04。

  相比起六强赛第一天苦战五局战胜美国队之后的喜悦,第三个比赛日战胜荷兰以后大家的情绪都很平静。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导甚至没有点评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而是直接说到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说到下一个目的地———横滨。

  “我期待着半决赛和决赛,期待着再碰意大利,我们会好好研究对手。”听郎导的话,会感受到一种力量,当然也可以想见,未来的两天,郎导又会为备战付出多少努力。

  “横滨,我们来了!”走出新闻发布厅,看看眼前熟悉的一切,想着即将开赴的决赛地,郎导有感而发。

  从赛前“打进前六”的参赛目标,到成功杀进前四,顶到最后刺刀见红的大决战,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中国女排在横滨HIGH起来吧,拼到最后,拼到忘我!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